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總理將上台?德國3黨談判 最快12月組新政府


發佈時間:2021/10/22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09:39
德國最快12月可選出新總理並成立新政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最快12月可選出新總理並成立新政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大選結束近一個月後,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今天宣布展開聯合政府談判,最快12月可選出新總理並成立新政府。

德國9月26日國會大選,拿下最高票的社會民主黨(SPD)今天與綠黨、自由民主黨(FDP)宣布將在下週正式展開談判,確認接下來4年的政策走向。預計11月底前可完成聯合執政協議的談判,並協調出各部會首長人選。

 

如果進展順利,新國會可望在12月的第2週開會,選出社民黨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出任總理,他所領導的新政府也將隨之成立。

德國政府以往多半由一大黨和一小黨組成。但這次大選社民黨得票率僅26%,為取得過半席位,被迫與兩小黨合作,預期德國將出現史上第一次3黨聯合政府。

社民黨、綠黨、自民黨3黨代表的顏色分別為紅、綠、黃,德國政壇又稱這樣的聯合政府為紅綠燈聯盟。
 

新政府上任前,德國政府將繼續由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梅克爾在位已16年,任期與領導東西德統一的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幾乎一樣長。

不過,從1982年至1998年執政的柯爾,前後一共在位5870天。蕭茲如果順利在12月中接下梅克爾的棒子,她在位的時間將比柯爾少幾天,成為德國二戰後任期第二久的總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德國#總理#政府#政黨#梅克爾#Olaf Scholz#社民黨#新政府#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38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