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脅4.7億!海地幫派綁17美、加人質 嗆不給就撕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2:35
遭擄傳教士所屬組織於海地的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擄傳教士所屬組織於海地的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於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綁架17名美國、加拿大公民的黑幫「400莽漢」(400 Mawozo)21日傳出情勢再度升溫,該幫派首領喬瑟夫(Wilson Joseph)透過影片公開威脅,表示若無法得到自己要求的1700萬美元(約4.74億新台幣)贖金,就將殺害所有人質。

綜合外媒報導,該支影片於當地時間週四上傳至社群平台,畫面中,喬瑟夫穿著一套藍色西裝,脖子上戴著一個十字架項鍊。他在影片中威脅,「我發誓,如果我沒得到我要求的東西,我就會朝這些美國人的腦袋開槍。」

 

「400莽漢」首領喬瑟夫威脅將殺害所有人質。(圖/翻攝自ABC News YouTube)

根據海地安全部隊的消息人士透露,影片應該是於當地20日的一場黑幫成員葬禮上拍攝。消息人士稱,當天葬禮上死亡的黑幫成員,都是遭警方擊斃。因此喬瑟夫在影片中也直接向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和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Léon Charles)喊話,表示「你們讓我流淚,我就會讓你們流血」。

上週六(16),16名美國籍人士和1名加拿大人在離開海地一家孤兒院的途中,遭到「400莽漢」集體綁架,遭綁人質分別為5名男性、7名女性和5名兒童,最小的兒童只有8個月大。據了解,「400莽漢」在綁架人質後並未馬上提出任何要求,而是直到19日才傳出獅子大開口,要求為每名人質支付100萬美元(約2788萬新台幣)的天價贖金作為交換。

 
海地國內政局、社會動蕩不安,街頭再度爆發反政府抗議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欽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事發後已派遣國務院小組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到海地與當地警方維持聯繫。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則不願公開討論細節,但強調目標是將人質順利帶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調查#美國#國家#警方#討論#警察#開槍#海地#綁架#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257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