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接種破10億劑 專家:完整接種僅3成!成防疫隱憂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4:21

印度在最近幾天,沈浸在喜悅的心情中。除了11月初的排燈節即將到來,政府也宣布國內疫苗接種已經超過10億劑!印度現在有超過7成4的人口,已經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可是完整接種率卻只有三成。專家認為,許多人看到疫情緩和,誤以為疫苗打一劑就夠,恐怕會影響接下來的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國會議員和大批民眾聚在一起,享用當地知名的小點心,他們要慶祝的是印度全國的新冠疫苗施打,已經突破10億劑大關。

印度總理莫迪:「現在這個國家有了,施打10億劑這面防護盾,能夠對抗這場100年來最大疫病。」

連總理莫迪都為這項紀錄感到驕傲,印度政府,主要為民眾施打英國AZ、印度國產的「巴拉特生技」和俄羅斯「史普尼五號」三款疫苗,目前有7成4的人口至少打過一劑,只是完整接種過的印度人卻只有三成,專家認為這會是印度防疫隱患。

 
印度公衛基金會主席雷迪:「因為大家覺得最糟情況已經過去,不會再有更多風險,漸漸對疫情冷感,很多人就不會再去打第二劑疫苗。」

樂天的印度人似乎忘記幾個月前醫療崩潰沒藥能醫的教訓,各地開始出現準備盛大慶祝11月初排燈節的人潮,讓當地醫護非常擔心,只好深入偏鄉宣導希望拉抬接種率。

CNN記者蘇德:「現在政府希望也正在努力達到,國內9.44億成年人口,在年底前全都接種的目標。」

根據印度官方統計,有超過45萬印度人,死於這場疫情,不過實際死亡人數,恐怕還要多上10倍,印度政府原本承諾,會給每位死者670美元的賠償金,只是認證手續繁瑣,讓家屬完全感受不到政府的好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疫情#疫苗#國家#俄羅斯#防疫#民眾#新冠#記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7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