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力、天然氣價格大漲180% 歐洲能源供應商掀倒閉潮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5:09
歐洲能源供應商掀起一波倒閉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洲能源供應商掀起一波倒閉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油價、原物料飆漲、限電,加上歐美疫情解封帶動燃料需求,造成電力與天然氣價格大漲,歐洲能源供應商掀起一波倒閉潮。專家指出,隨著冬天腳步逼近,年底價格恐怕會更漲幅更大,原油價格也將跟著走高。
 

美國天然氣價格過去1年就大漲18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發電、發熱主要燃料的天然氣,近期價格漲幅到底有多大?以美國來說,天然氣價格過去1年就大漲180%,來到每百萬英熱單位逾5.9美元,創下2014年2月以來新高價。在歐洲市場,由於俄羅斯供應縮減,歐洲天然氣庫存降至10年來最低,使得歐洲天然氣價格也持續上漲,根據報價,天然氣價格從去年5月的歷史低點,現今已飆漲逾10倍,歐洲天然氣指標、荷蘭TTF中心近月期貨也刷新歷史紀錄,累計今年來已大漲近400%。

更多新聞:成本太高? 特斯拉將全面更換電池

 
歐盟討論鄰國互助,包括調整供應合約、修改市場規則共同因應能源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進國家致力於減碳,天然氣就成為了最佳替代來源,但能源價格飆漲卻令供應商營運岌岌可危,畢竟這些企業無法任意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對此,歐盟討論的解決方案是先嘗試與鄰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成立一個管道,包括調整供應合約、修改市場規則共同因應能源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全球#歐洲#天然氣#能源#倒閉#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543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