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Delta更強?英單日5萬確診 6%染Delta變異「AY.4.2」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52

北半球進入秋冬氣溫降低,包括東歐、俄羅斯還有英國,都面臨新一波疫情升溫。英國單日確診,過了3個月再度突破5萬,而且基因定序發現,大約6%新增病例,感染了Delta變種再變異的「DeltaPlus」,也就是「AY.4.2」,目前這個變異株已經引起各國注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護人員忙進忙出,電話接不完,英國秋冬新冠病毒疫情捲土重來,單日確診睽違3個月再破5萬,原因可能是新變種病毒「Delta+」。

醫療專家:「這個AY.4.2是Delta變種的旁支,也就是說它從原本Delta變異株,再變種而來。」

Delta+的變異株,又叫AY.4.2,7月發現至今,已經佔英國超過6%新病例,儘管這款病毒株的威脅還不明朗,但專家警告,要對Delta+提高警覺,甚至建議實施防疫禁足令,只是英國政府,顯然不想再次封鎖。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決定不改變計畫方針,現在大家最重要的事,就是趕快去打加強劑。」

英國想靠第三劑度過冬季危機,美國CDC也跟進FDA決定,同意莫德納和嬌生加強劑。

除了英國,東歐的疫情也急轉直下,俄羅斯、烏克蘭確診死亡通通破紀錄,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等國一樣醫院病床全滿,原因就是接種率太低。

羅馬尼亞住院病患:「當時想說觀望一下再打疫苗,結果就變這樣了,我現在好後悔(沒接種)。」

南半球的紐西蘭,週五一口氣增加129例確診,創下疫情紀錄,總理阿爾登也放棄清零目標,宣布只要接種率達到9成,就會解封。

墨爾本居民:「今天是很棒的一天,大家終於出獄了真的好開心。」

至於澳洲墨爾本,封城262天寫下全球之最,最新一次77天禁足,週五終於大解放,泳池、美容院、餐廳湧入人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疫情#疫苗#美國#俄羅斯#防疫#確診#全球#新冠#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884

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