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邀教宗訪北韓!文在寅擬再赴梵蒂岡 談朝鮮半島議題


發佈時間:2021/10/2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1:52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昨(22)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將藉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機會,自28日起訪問歐洲各國,並拜會教宗方濟各,可能討論北韓等朝鮮半島與國際議題。

韓聯社報導,朴炅美說明,文在寅將於28日展開為期9天的歐洲之旅,期間將出席G20峰會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29日將訪問教廷,與教宗方濟各及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會面。

 

文在寅上次訪問教廷是在2018年10月,當時教宗表示願意在北韓發出邀請時訪問北韓,但至今尚未成行。青瓦台高層官員表示,這次會談中預計就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等議題進行廣泛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同樣預計在29日拜會方濟各,引起外界關注,認為若拜登與文在寅有機會進行雙邊會談,文在寅可能提起終戰宣言等促進與北韓對話的議題。

在30日的G20峰會後,文在寅將前往英國出席COP26,並預計在會中發表演說,發表2030年前較2018年減碳4成的國家目標等內容。
 

此外,文在寅也將至匈牙利進行國是訪問,前往悼念2019年匈牙利沉船事故中的韓國遇難者,並出席由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組成的維斯格勒中歐四國集團(Visegrad Group)峰會及商務論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北韓#朝鮮半島#G20#梵蒂岡#文在寅#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5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