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張嘴生吞蝌蚪!寄生蟲竟「蜷竄入侵器官」爬滿全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0:44
女子聽信偏方生吞蝌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聽信偏方生吞蝌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浙江一名50多歲女子因長期有牙痛問題,竟聽信偏方「生吞蝌蚪」,吃了近4天的時間,怎料胸部開始疼痛,甚至感覺有小蟲子在身上竄爬,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感染寄生蟲,而且遍布體內器官。

更多新聞:罹淋巴癌遭女友狠甩!阿龐消失「悲擬寫遺書」爆肥近況曝

 

女子體內多處器官都有寄生蟲。(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浙江杭州一名50多歲女子近期因牙齒痛,打聽偏方「生吞蝌蚪」可以治療,於是她每天抓2、3條小蝌蚪猛吞,豈料牙痛還沒有好,竟開始胸痛了,甚至全身感覺有小蟲在爬,趕緊到醫院做檢查,證實感染寄生蟲。

更多新聞:虎頭蜂飛竄襲擊!男星頭部遭「狠猛毒螫」驚爆暈眩

 
經醫師檢查發現,該女血液中的嗜酸粒細胞比例達30.2%,而且血液檢測出有裂頭蚴(曼氏裂頭絛蟲幼蟲)的抗體,而且遍布全身各個器官,除了肺內、脾臟、肝臟、腎上腺,連皮膚下都有小結節。

裂頭蚴是曼氏裂頭絛蟲幼蟲。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幸女子及時就醫治療,體內幼蟲尚未進化為成蟲,不需透過手術取蟲。對此,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馬國峰指出,當裂頭蚴進入人體後,會入侵多個器官組織中,引發腫瘤樣包塊、皮下結節等問題,如果有民眾飲用生水、生食及野生動物後,出現頭痛、頭暈及發燒等問題,請盡快就醫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蝌蚪#牙痛#寄生蟲#偏方#裂頭蚴#曼氏裂頭絛蟲#幼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