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綁架勒贖!瑞典知名饒舌歌手疑捲幫派鬥爭 遭槍擊滅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1:39
瑞典知名饒舌歌手艾納爾遭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知名饒舌歌手艾納爾遭槍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知名饒舌歌手艾納爾(Einar Gronberg)21日晚間驚傳遭槍殺,年僅19歲。據了解,艾納爾過去曾遭當地幫派成員綁架勒索贖金,幾週前也差點再度遭綁,原先預計將在下週出庭作證指控,沒想到卻遭到槍擊身亡。驚人消息一出,再度引發該國民眾對日漸加劇的幫派暴力的擔憂及不滿。

根據《衛報》報導,21日晚上將近11點時,艾納爾於斯德哥爾摩南部郊區哈馬碧湖城(Hammarby Sjöstad)的一棟公寓外,遭到近距離多次槍擊,經搶救後仍傷重不治身亡。斯德哥爾摩警方發言人(Ola Osterling)指出,該案目前已朝謀殺案展開調查,正在尋找至少2名嫌疑人。

 

警方在槍擊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警方拒絕透露歹徒犯案動機,但是據了解,艾爾納原定將在下週針對瑞典當地幫派「 Vårby 」的案件出庭作證,近幾個月也因此收到不少死亡威脅,沒想到竟真的遭遇不測。

外媒報導指出,去年4月,艾爾納遭「Vårby 」盯上,該幫派透過艾爾納的競爭對手哈利勒(Haval Khalil)協助,將艾爾納引誘到一所公寓中進行綁架。過程中艾爾納不僅遭對方施暴,還被強行拍攝不雅照,並勒索300萬瑞典克朗(約974萬新台幣)的贖金。

 
粉絲前往現場點蠟燭及獻花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週前,該幫派又想故技重施,找來曾獲瑞典2020年年度嘻哈音樂家亞辛(Yasin Mahamoud)作為誘餌,想把艾爾納誘騙到一間音樂工作室,但最後並未成功。今年7月,瑞典法院以「協助和教唆綁架罪」判處哈利勒2年6個月徒刑,另外以「串謀綁架罪」,判處亞辛10個月徒刑。但2人都否認指控,並已提出上訴。

艾納爾在瑞典饒舌界相當受歡迎,2019年成為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在該國音樂播放次數最多的歌手,且曾經拿下多項瑞典格萊美獎(Grammis)和其他音樂獎項。艾爾納的音樂作品中,經常含有犯罪行為內容,包含吸毒、和使用武器等。他過去也有多次因涉嫌毆打、吸毒和酒駕遭定罪的紀錄。

警方在命案現場拉起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幾年來,瑞典的幫派犯罪案件不斷增加。根據今年一份最新報告指出,瑞典是唯一一個自2000年以來,「致命槍擊」事件明顯增加的歐洲國家,從槍支暴力發生率最低的歐洲國家之一,成為近10年來,槍枝命案最高的歐洲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調查#全球#國家#歐洲#警方#工作#討論#瑞典#槍擊#饒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31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