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馬拉松起跑 警方戒備不准「香港加油」


發佈時間:2021/10/24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56

香港今天舉行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的第一場馬拉松比賽,吸引18000名跑者參賽,不過雖然比賽順利舉行,卻還是沒能擺脫先前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的社會敏感氣氛,香港警方也特別加強管制。

圖/翻攝自李少壮微博

 
清晨六點鳴槍起跑,儘管在疫情威脅之下,今年的香港馬拉松,規模從7萬人縮小到1萬8千人,也少了外籍選手參賽,但香港跑者還是覺得很感動。

香港馬拉松參賽者:「相隔兩年疫情沒有跑比賽,能夠再跑都覺得很難得,今天的狀況其實不差,今天都有19到20度。」

依據主辦單位規定,起跑之後就可以摘下口罩,丟進路邊設置的回收點,但顯然還有一件事比疫情更讓港府緊張,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香港警方加派警力要防止孤狼式襲擊,不但從凌晨就派警犬沿途搜索,主要賽道、天橋都有員警布防,架起攝影機監控比賽及周邊狀況,甚至選手入場也要仔細檢查。

 
香港TVB新聞旁白:「有參賽者因為衣服印有香港加油,在九龍西隧道口的賽事起步點被警方跟大會人員截查,也有人因懷疑腳上有香港加油紋身被警方截查。」

選手身上不能有任何送中運動相關標語,這名小腿刺青的選手被要求用膠布貼起來才能進入賽道,另外這名男子則因為找不到沒有「香港加油」標語的上衣被迫棄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聞#新冠#警方#口罩#選手#人員#管制#香港#馬拉松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0808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