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疫情大爆發! 英單週33萬確診德發病率5個月新高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53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最近快速升溫,俄羅斯連續第5天單日死亡創新高,德國過去一星期的發病人數,也達到5月以來最高紀錄。而在英國,就算7天多達33萬人確診,政府還是不打算加強防疫措施,走在街上大部分路人也沒戴口罩。專家警告,英國消極防疫,恐怕慢慢走向下一次全面封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短短一星期暴增超過33萬確診,病例數回到7月時的恐怖高峰,但走上倫敦街頭幾乎看不見半片口罩。

倫敦民眾:「我只有在百分百必要時刻才戴口罩,我不喜歡戴口罩。」

倫敦民眾:「我自己每天在外絕對會戴著口罩。」

 
倫敦民眾:「看看四周,大部分人都沒戴口罩。」

民眾不想戴口罩,英國政府也仗著疫苗覆蓋率高不打算插手管,只是越來越多年輕人和未接種病患湧入醫院,專家喊話英國衛生部別再裝沒事。

英國政府科學顧問:「現在就得有所行動,不馬上用一些輕微限制保護大家的話,之後又不得不實施嚴格措施了。」

疫情升溫還有德國,過去7天每10萬人就有1百人確診,創下5個月新高。德國政府態度和英國很像,只叫大家趕快打疫苗。

德國衛生部長:「我們不會對已接種和染疫康復的人實施更多防疫限制了,至少在沒有新變種出現的情況下,這些人沒有必要再受限。」

另外在俄羅斯週六新增1075例死亡,已經連續第五天破紀錄,主要原因就是疫苗覆蓋率沒有西歐國家高,全國只有3分之1完整接種。

俄羅斯打疫苗民眾:「我家有小孫子,我先生年紀也很大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來打疫苗。」

 
而覆蓋率一樣不到4成的羅馬尼亞舉辦「疫苗馬拉松」,首都6間接種中心週五24小時運轉不休息,果然開放前兩個小時,就吸引上千人到場施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英國#疫苗#防疫#確診#民眾#新冠#國家#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145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