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丹NBA「戰鞋」創拍賣紀錄!4100萬元天價成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1:04
此次拍出的白底紅勾「Nike Air Ships」。(圖/翻攝自Bloomberg Quicktake 推特 @Quicktake)
此次拍出的白底紅勾「Nike Air Ships」。(圖/翻攝自Bloomberg Quicktake 推特 @Quicktake)

美國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不僅被視為是美國職業籃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他與運動品牌合作推出的球鞋也是潮人爭相收藏的經典單品。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在昨(24)日的拍賣會上,就以將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718萬)的天價,成功拍出喬丹在1984年生涯早期比賽中曾穿過的一雙球鞋,打破運動鞋款的公開拍賣紀錄。

喬丹於場邊觀看夏洛特黃蜂隊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24日賣出的白底紅勾「Nike Air Ships」為喬丹在1984年11月1 日成為NBA新秀後,於生涯第五場職業比賽對陣丹佛金塊隊(Denver Nuggets)所穿的「戰鞋」。據信,喬丹在當天賽後將鞋子送給金塊隊的一名球僮,鞋身還可看到他當時留下的簽名。
 
Nike也在同年正式與喬丹合作,打造第一代的「Air Jordan」系列商品,不論在場內外都造成轟動。1985年,NBA官方規定球員僅能穿著黑色或白色的球鞋,並為此致函Nike,表示這些「五顏六色」的球鞋違反協會的服儀統一條款,只要喬丹每穿一次,就會被罰5000美元(約14萬新台幣)。Nike則以「被NBA禁穿的鞋」為名,幫Air Ship大打廣告,也因此讓大眾注意到這款球鞋,並為喬丹聯名球鞋達到推波助瀾的效果。

麥可喬丹曾在比賽中穿過的Air Jordan一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這雙鞋是該公司自2019年首度拍賣運動鞋以來,第一雙在拍賣會上突破100萬美元大關的球鞋,由收藏家菲奧雷拉(Nick Fiorella)以147.2萬美元(約4100萬新台幣)的價格收購,打破去年8月,由佳士得拍賣行以61萬5000美元(約1700萬新台幣)拍出的一雙喬丹在1985年比賽中穿過的Air Jordan 1 High創下的記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聞#TVBS#全球#討論#NBA#比賽#運動#公司#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