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補選執政黨1勝1負 日相岸田:嚴肅接受結果


發佈時間:2021/10/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2:58
日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參議院山口、靜岡2選區昨天補選,選舉被視為眾議院大選前哨戰,執政的自民黨1勝1負;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會嚴肅看待選民的抉擇。

日本參議院山口選區與靜岡選區因議員請辭,昨天進行補選,是岸田文雄本月4日上任首相後第一場中央級選舉,且距離31日投開票的眾議院大選僅一週,被視為眾議院大選前哨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山口選區方面,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推薦的北村經夫獲30萬7894票,以大幅領先的票數當選。

靜岡選區方面,由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與國民民主黨推薦、無黨籍的前靜岡縣議員山崎真之以65萬789票當選,力克自民黨候選人若林洋平的60萬2780票。

這兩個選區原本的參議員都是自民黨籍。
 

岸田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對山口縣民的信任衷心感謝;另一方面,對於靜岡縣選舉結果感到可惜,將嚴肅地接受選民的判斷。

至於靜岡縣敗選原因,岸田認為是各種因素累積的結果,將確實分析檢討;對於即將到來的眾院大選,岸田說,這也是一場檢視執政黨的選舉,將繃緊神經應對。

報導指出,自民黨內部分析認為,靜岡縣敗選主因是對手山崎獲得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奧援,地方因素的影響較大,對眾議院大選影響有限;但黨內也有聲音認為,岸田出馬助選也無法勝選,對黨內是一大打擊。

自民黨與公明黨今天將各自召集黨內幹部分析選情,並確認拉鋸選區的選舉戰略,包括由黨內幹部重點輔選等。

在野黨方面認為,靜岡縣參議員補選從自民黨手中搶下是一大勝利,這是民眾對執政黨不信任與憤怒所累積;將以此在眾院大選乘勝追擊,以在野黨聯手推出候選人的選區為中心,強化選舉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岸田文雄#日本#參議院#眾議院#大選#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581

0.2234

0.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