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火未滅又來「炸彈氣旋」!美國加州淹水成災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8:16

「炸彈氣旋」強襲美國西岸,豪雨引發山區土石流,強風吹垮電線桿,壓垮樹木起火,造成三個州至少15萬戶斷電。所謂的「炸彈氣旋」,是快速增強的暴風圈,除了帶來強降雨,風力也直逼颶風等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雨彈狂炸美國西岸溪水暴漲,氾濫溪流滾滾而下。

加州聖羅莎居民:「我們在這裡住了20年,從沒看過(河水)漲這麼高。」

兩年來最大的狂風暴雨威脅舊金山灣區,強風吹倒樹木壓壞電線桿,樹幹起火爆出驚人火花,強風吹垮華盛頓州「斯諾誇爾米」地區一個舊穀倉,破壞力驚人。

 
消防車廣播:「快撤離。」

從舊金山到沙加緬度撤離行動刻不容緩,連龍捲風都來湊熱鬧,美國中部的奧克拉荷馬州和伊利諾州,至少有兩起龍捲風觸地,災民心有餘悸,談起劫後餘生的可怕經歷。

密蘇里州倖存災民:「我看到巨大黑雲掃過馬路,我大叫『有龍捲風』,然後我們趴在地板上,看到龍捲風時,根本來不及逃到地下室,如果真的跑過去恐怕就死了。」

美國北加州暴雨釀成土石流,狂風吹垮電線桿,導致沙加緬度大停電,三個州有超過15萬戶居民被斷電,全因「炸彈氣旋」來攪局。

「炸彈氣旋」這個快速增強的暴風圈,是指在24小時內中心氣壓降下超過24百帕的「溫帶氣旋」,會在海岸外有低壓發展時生成,發展快速的「炸彈氣旋」,生成的「大氣河流」帶來水氣,導致強降雨威力直逼颶風等級。

才剛經歷「迪克西山火」肆虐的北加州,現在又變成豪雨受災區,「炸彈氣旋」的巨大破壞力,讓美國西岸災情慘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消防#降雨#豪雨#撤離#土石流#強降雨#暴雨#起火#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7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