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醫療手套清洗再賣 泰「黑心手套」賣到全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23:23

疫情期間,曾經出現二手黑心口罩。美國廠商最近發現,又有泰國不肖廠商,把廢棄醫療手套,回收後清洗再販賣,大量黑心手套已經流到全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個人防護用品專家:「你可以看它的包裝方式,就是塞成一團,像有人抓起一把塞進盒子。」

原本該是全新的醫療手套,打開後卻出現噁心咖啡色髒污,明顯有被人用過的痕跡。

受害業者科爾森:「這些都是用過的手套,它們被清洗回收,我們不知道它們來自何方,它們有些很髒,有些還留有血漬。」

 
新冠疫情期間,越來越多美國業者投訴,買到這類黑心醫療手套,經過追蹤發現,這些黑心商品全來自泰國。

CNN記者:「科爾森只是其中一個,Paddy the Room的泰國公司客戶。」

這間設在曼谷郊區的工廠,趁著疫情期間,回收二手醫療用品清洗後再出售,受害者說早在2月就通報美國FDA,但黑心手套還是持續流入美國。

CCN記者:「回到2月,他們公司通知美國海關邊境保衛局,表示Paddy the Room向美國送來不合格且用過的醫療手套,而且進口紀錄顯示,(這之後)仍有28個貨櫃,總共超過8千萬個手套進口到美國。」

另一間受害者說付了2百多萬美金購買,最後卻發現上頭的第三方檢驗單據,根本是假造,但美國政府直到到8月才正式警告。

CNN記者:「這些袋子裡是廢棄的醫療手套,很多骯髒不堪,去年12月被泰國FDA沒收。」

其實去年12月,泰國就破獲過無良廠商,卻抓也抓不完。

 
泰國FDA副秘書長布恩瑟姆:「他們就是到處躲並開啟新的假公司,只要被關門,他們就會轉移陣地。」

不只泰國亞洲多個國家也爆出類似案例,就怕部分黑心手套,真的在不知情下被拿來使用,危害難以想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全球#新冠#記者#國家#口罩#政府#業者#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2125

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