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統戰?陸「春苗行動」欲滲透僑界 童振源:成效有限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7:51
童振源表示大陸利用疫苗進行統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童振源表示大陸利用疫苗進行統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指出,中國大陸正發放健康包、春節包等防疫物資給予台僑在內的海外僑胞以及留學生,更在今年3月時推出了「春苗行動」,為海外公民就地施打疫苗,童振源認為此舉企圖鬆動親我僑界及對其統戰滲透的防衛,不過他也表示,僑胞仍然非常支持台灣,認為「春苗行動」成效應該相當有限。

中國大陸提供各地僑胞就地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童振源今赴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指出,近幾個月來,緬甸、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陸續出現嚴峻的疫情,加上疫苗普遍短缺、接種覆蓋率不足,確診及死亡人數皆攀升,由於各國政府緊急實施各種封鎖措施或要求關廠、停工,許多僑台商因應不及,只能暫時停工,即便降載生產也嚴重影響到營收,僑台商面臨我國新南向政策實施以來最大的危機。

更多新聞:230萬未到貨高端用不完「改外援?」 陳時中:多國接洽中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在7、8月期間分別與疫情嚴峻國家地區的僑領召開「因應東南亞各國嚴峻疫情視訊會議」,也從7月25日起召開6場「東南亞疫情小組線上會議」,適時的提供東南亞僑界支援與協助。不過,中國大陸因境內疫情趨緩,抗疫工作開始轉為援助國際,除了透過疫苗外交,企圖扭轉病毒起源國的形象之外,也發放健康包、春節包等防疫物資給予包含台僑在內的海外僑胞及留學生。

 
中國大陸也發送僑胞防疫包、春節包等防疫物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美中台防疫大不同!大陸防疫零容忍策略 21天內PCR篩檢「這些次數」

今年3月,中國大陸還推出「春苗行動」,為其海外公民就地施打疫苗,更將台、港、澳的人民納入施打對象,同時宣稱已經有160多個國家、170萬海外僑民接種,這其中包含數千名台灣人,顯見中國大陸利用疫苗短缺國家及人法間康安全需球,企圖鬆動親我僑界對其統戰滲透之防衛,拉攏僑胞作為其防疫大外宣的工具。

更多新聞:第3劑全面接種要來了?羅一鈞曝「4大成敗關鍵」

有立委提問,大陸此舉是否有我國僑胞因此向中國大陸靠?童振源則表示,有些僑胞可能會因為健康考量接種大陸疫苗,不過對台灣的認同與支持仍相當高,他也研判未來都還是跟我們站在一起,「所以我想它的成效應該相當有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統戰#春苗行動#僑胞#童振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