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方疑實彈鎮壓!蘇丹政變示威潮釀至少7死140傷


發佈時間:2021/10/2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4:03

非洲國家蘇丹,周一爆發軍事政變!臨時政府總理哈姆多克和至少四名內閣官員,傳出遭到軍方軟禁。手握實權的軍方最高領袖柏罕,除了解散政府、並宣布蘇丹進入緊急狀態,而且還關閉首都喀土穆的國際機場。為了反對軍方發動政變,蘇丹人上街抗議,沒想到疑似遭到軍方實彈鎮壓,至少7人喪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街頭槍聲四起民眾嚇得四處逃竄,這裡是非洲的蘇丹軍方在首都喀土穆,疑似動用實彈鎮壓,至少造成7人死亡還有140人受傷。

蘇丹示威民眾:「他們(軍方)逮捕部長,拘留主權委員會成員,這是一場全面的政變,我們堅決拒絕。」

蘇丹民眾上街,燒輪胎、搬石塊佔領首都道路,示威潮遍地開花,導火線就是不滿軍方,周一推翻臨時政府發動政變,包括臨時總理哈姆多克和總理夫人,還有多位內閣官員目前都被軟禁生死未卜。

 
蘇丹最高將領柏罕:「首先我宣布全國所有區域,進入緊急狀態,解散過渡主權委員會,還有解除成員職務。」

蘇丹軍方不只發動政變甚至解散政府,儘管他們承諾會在2023年舉行大選,只是軍方和文人政府的矛盾依舊無解,讓蘇丹在過去一個多月來政局動盪不安,加上原本經濟危機促使情況更加混亂。

CNN記者:「我們知道現在網路嚴重中斷,根據NetBlocks指出影響全球,而喀土穆國際機場關閉,沒有任何航班起降。」

而這場軍事政變更是發生在美國的非洲特使費特曼,和蘇丹總理哈姆多克以及軍事領袖碰面後,費特曼前腳離開非洲蘇丹立刻出現軍事奪權,似乎不給美國留下情面。

蘇丹總理哈姆杜克:「當我們取得更多成績,舊勢力就會變得更緊張,他們總是有重掌政權的夢想。」

美國國務院譴責暴力政變,除了要求蘇丹軍方儘速釋放官員,也宣布中斷對蘇丹的7億美元援助,希望透過經濟壓力解決政變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丹#暴力#政變#援助#危機#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