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亞裔族群「黃種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遭外界撻伐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5:24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籍州參議員大衛‧雷德(Dave Rader)稱亞裔為「黃種人」引發外界撻伐。(圖/翻攝自《Oklahoma Senate》官網)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籍州參議員大衛‧雷德(Dave Rader)稱亞裔為「黃種人」引發外界撻伐。(圖/翻攝自《Oklahoma Senate》官網)

美國的種族議題一直是個高度複雜且敏感的議題,就算不看、不聽、不談、但是它依舊存在。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籍州參議員大衛·雷德(Dave Rader) 20日在立法委員會中談及族裔平等問題時,以「黃種人家庭」(Yellow Families)一詞代稱「亞裔族群」,引發群眾嘩然惹議。

雷德在會議中談及族裔平等問題時,以「黃種人家庭」(Yellow Families)一詞代稱「亞裔族群」。(圖/翻攝自KFOR Oklahoma's News 4 YouTube)

 

更多新聞:黑心商人發國難財!「二手手套」流入美國 疫情恐更嚴峻
 
影片中可見,奧克拉荷馬政策研究所分析師謝德(Damion Shade)在進行簡報報告,雷德提問:「你的簡報一直到後面才提到黃種人家庭,你離開黃種家庭很長一段時間了。」謝德問:「你說的是亞裔嗎?」雷德則回應;「你談到黑人、白人和棕色膚色的人,我只是沿用你的說法」。
 
雷德選區居民、奧克拉荷馬州民主黨眾議員對雷德感到失望,並對雷德使用的詞彙表示,「令人憂慮不安」。(圖/翻攝自KFOR Oklahoma's News 4 YouTube)

 
隨後雷德透過奧克拉荷馬市地方電視台KFOR發表聲明,並表示他長年為追求族裔平等而奮鬥,他說:「我一生擔任美式足球的教練和教育家,為各種種族或不同背景的人創造機會,因為我堅信我們州和我們國家的每一位,都應該有同樣的權利,我致力於消除任何屏障。」就算雷德極力澄清此事,強調他並沒有歧視之意。但此番言論一出,已讓奧克拉荷馬選區居民、該州民主黨眾議員對雷德感到失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歧視#種族爭端#亞裔#人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203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