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曝英諜報機構與亞馬遜簽約 透過AI強化間諜行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8:23
英國軍情六處(MI6)總部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軍情六處(MI6)總部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金融時報》今(26)日報導指出,英國3家間諜機構已與美國亞馬遜公司(Amazon)的網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簽約,將機密資訊託管給AWS,以促進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AI)在間諜活動中的應用。

該篇報導透露,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簡稱GCHQ)大力支持此次與AWS的合作計畫,並計畫讓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國防部等其他政府部門,在聯合行動中使用。

 

英國3家間諜機構已與亞馬遜公司網路服務部門(AWS)簽約合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AWS提供的雲端網路服務主要在於能夠安全地儲存超機密資訊,並且能夠讓英國情報人員更方便地分享及分析從海外獲得的大量數據,例如,情報單位可透過AI語音識別系統,英國情報人員能從長達數小時的錄音中,精準「辨識並翻譯」特定的聲音。此外,GCHQ和相關單位還可以通過這個平台,在彼此共享的數據庫中進行快速搜索。
 
《金融時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稱,這份合約是在今年簽署。業界專家估計,該合約的價值在未來10年內,大約都在5億至10億英鎊(約191億至383億新台幣)左右,但合作的細節目前仍被嚴格保密。此外,儘管AWS為美國公司,但英國情報機構的數據將全數保存在英國,亞馬遜也無法查看任何內部資訊。

 
《金融時報》稱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相當支持該項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GCHQ已表示不會針對該部門與其技術供應商之間關係進行回覆。AWS也婉拒對相關報導發表評論。
 
雖然該協議是英國的首創,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早在2013年就已代表所有美國情報單位與AWS簽署了第一份價值6億美元(約166億新台幣)的網路服務合約,並在去年,根據AWS、微軟、谷歌(Google)、甲骨文(Oracle)和IBM聯合組成的新協議,對相關服務進行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英國#新聞#全球#討論#人員#政府#網路#安全#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3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