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可打疫苗了! 美5到11歲打「較少劑量」輝瑞BNT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7:21

歐盟最新通過莫德納疫苗的加強劑使用,開放18歲以上,完整接種兩劑半年以上的民眾施打,另外,美國FDA也要對12歲以下兒童開放打疫苗,5到11歲幼童可以接種輝瑞BNT疫苗,雖然一樣是打兩劑,但是劑量會減少,是正常劑量的三分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籃網隊的Kyrie Irving因為拒打新冠疫苗持續遭到禁賽,不過他並非體壇唯一一位反疫苗球員,目前效力於德國拜仁慕尼黑的德國國腳基米希也自爆,到現在還沒打疫苗。

德國拜仁慕尼黑球員基米希:「我個人來說對疫苗有疑慮,尤其是缺乏長期研究的情況下。」

德國政府及各俱樂部並沒有強制球員接種疫苗,但是有打疫苗的人還是占多數,現在歐洲藥物管理局,最新批准莫德納的加強劑使用,接種兩劑已超過半年的民眾都可以接種。鏡頭轉回到美國,聲援Irving的人又多一位。

 
美國拳擊手梅威瑟:「美國是一塊自由的土地,我們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並應該有選擇的自由,選擇不被金錢控制。」

那就是知名拳王Mayweather,不過在大人還對疫苗有疑慮時,美國已經準備為5到11歲的小朋友打疫苗。

阿拉巴馬州大學兒童感染科主任金博立:「我想醫界都認為迫切需要,為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FDA批准輝瑞BNT疫苗對5到11歲兒童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同樣是打兩劑,但兒童接種劑量較少,兩劑各10微克劑量,是12歲以上劑量的三分之一,間隔21天施打,完整接種後保護力可達90.7%拚疫苗全面覆蓋,速度得更加快,因為現在連泰國都出現了Delta變異株AY.1,這和之前英國的AY4.2又不相同。紐西蘭疫情捲土重來,單日又開始新增破百例,同時俄羅斯的染疫死亡數持續創新高,各國疫情反覆,期盼全球解封還遙遙無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疫苗#美國#英國#民眾#全球#新冠#BNT#莫德納#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880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