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年又338天執政傳奇!「歐洲鐵娘子」梅克爾風光卸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0:07

有「歐洲鐵娘子」之稱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結束長達16年的執政,卸下總理職務。梅克爾最後一次參加歐洲峰會,彷彿一場畢業典禮,各國領袖起立為她鼓掌致意。歐洲理事會主席說,沒有梅克爾的歐洲峰會,就像是沒有艾菲爾鐵塔的巴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德國總統手中接過卸任證明,笑開懷的總理梅克爾,16年任期,畫下句點。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梅克爾)總理執政期間,或許會被看作我國史上最偉大的時期之一。」

16年來,梅克爾帶領德國和歐盟,走過金融危機、歐債危機、難民風暴,外交方面也克服了英國脫歐,甚至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挑戰。

 
德國總理梅克爾:「這就是我所堅持的,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

上星期歐洲峰會,就像梅克爾的「畢業典禮」。歐洲各國領導人通通起立,對著梅克爾一人鼓掌致意。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還說,沒有梅克爾的歐洲峰會,就像沒有梵蒂岡的羅馬,或是沒有艾菲爾鐵塔的巴黎。另外歐盟特別做了一段影片,回顧她參加的107場歐洲峰會,最後還用德文寫上「謝謝妳,梅克爾」。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想要謝謝在場大家,日日夜夜每個小時和我的配合。」

梅克爾卸任這天,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po致敬影片。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謝謝妳的友誼妳的領導能力,最重要的還是感謝妳一直忠於普世價值。」

歐洲一代領袖終於要退休,不過梅克爾執政任務還沒完全結束,預計12月新內閣產生之前,還要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英國#總統#歐洲#德國#主席#峰會#歐盟#影片#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766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