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等到了!南韓規劃11/1起逐步走向與新冠共存 台灣呢?醫師建議「這樣」做!

記者 王暐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3:31

全球都在拚兩劑疫苗覆蓋率,來看到韓國,兩劑新冠疫苗接種率已經突破七成,政府因此規劃,11月起,啟動「與新冠病毒共存」的全新防疫模式,分三階段有序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根據草案,首階段,11月1日起,將允許大部分設施24小時營業,若是高風險場所,就得出示疫苗接種2劑證明。最終目標是在明年1月解除所以相關規範。

圖/TVBS

 
韓國媳婦Ishiko:「就是雖然寫24小時的店,但現在只能開到晚上10點。」

在南韓晚上想吃個東西,不能太晚,因為店家得遵守防疫規範不准營業。但這樣的狀況,在11月起,可能不一樣了,因為南韓的防疫政策,將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

記者王暐婷:「南韓接種二劑疫苗的人口,已經超過3500萬人,也就是七成的人都完整接種了,也因此這個數字達到了南韓政府,先前制定的與新冠共存的關鍵門檻,最快11月1日開始,南韓當地就會開始,逐步性階段性的開放與新冠共存。」

 
韓國公布了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計畫草案,11月開始,三階段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每個階段為期6周。從11月1日起實施首階段放寬,屆時,允許除「營業性娛樂場所」以外的所有設施,24小時營業。若是營業性娛樂場所或室內體育設施,等高風險區域,則需在出示接種證明。允許99人以下的大型聚眾活動,若有接種證明或核檢陰性者,則放寬到最多499人。

韓國媳婦Ishiko:「有這疫情的存在那很多人不能工作,找不到工作或者是開餐廳的開飯館的,開酒店的他們沒辦法營業然後就倒閉,所以與新冠共存應該是很多韓國人,都希望可以完成的一個大項目。」

圖/TVBS

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日常生活還有經濟運作,都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民眾不只已經疲憊也希望說早日的,恢復經濟和日常生活運作,加上目前南韓疫苗接種率,已經來到一定程度,所以當然,政府更有條件來推動與病毒共存。」

韓國當地民眾,多數期盼開放!但其實在十月,南韓就已經開始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外出人潮大幅增加。

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南韓的單日確診數一直都維持在,1400人到1500人左右,但是今天又再度增加到1900人,讓防疫部門相當的緊張,目前是研判說因為政府已經,推動了很多鬆綁措施,那接下來這個與疫情共存,如果上路之後又會有進一步鬆綁,所以讓民眾相當期待也有鬆懈的心態,目前南韓政府正在準備,擴充輕症患者的收容設施,還有推動部分患者可以在家隔離治療來因應。」

圖/TVBS

韓國已經開始為接下來,可能的代價做準備,看看新加坡,在下定決心捨棄零確診方針之後,轉向與病毒共存,即便本土確診、死亡數不斷攀升,仍堅持在進一步開放國境,這正是走向與病毒共存,勢必得付出的代價。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我們有一點可以來學習借鏡,就是說他們在這三個階段的開放策略裡有提到,他們會針對已經打完完整兩劑疫苗的人,發給所謂的通行證,就是在某些營業場所,你必須要有完整兩劑疫苗證明,你才能進入,韓國政府也是提到說,勢必在11月份隨著疫苗兩劑覆蓋率提高,一定要慢慢來開放他們國內的民生跟經濟。」

韓國目標於明年1月24日解除所有設施運營、大規模活動、私人聚會等相關限制,那台灣呢?如今疫情逐漸趨緩,下一步該怎麼走?採「零容忍」還是與「病毒共存」,政府必須及早準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台灣#防疫#確診#民眾#全球#新冠#記者#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246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