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新冠疫苗「完整接種」 美國CDC:未來可能要三劑關鍵是這原因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06:31

新冠肺炎疫情各國積極接種疫苗,由於疫苗長時間下來保護力會減弱,而超強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株未來仍有可能持續擴散,因此歐美國家正在積極討論接種補強針,可為高風險族群維持一定程度保護力,美國白宮公佈,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都須施打完2劑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或WHO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的疫苗,才能入境。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目前美國CDC對美國民眾認定,完整接種的定義是,接種過兩劑輝瑞疫苗,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或者是接種過一劑嬌生疫苗,由於已經核准新冠疫苗加強針,未來對於完整接種的定義是否可能會改變,引起討論。」

林口長庚內科部副部長/教授黃景泰:「疫苗接種有一個所謂的完整性的問題,那麼多數疫苗在兩劑,是一個完整接種的概念,那麼可以達到完整的免疫力。」

美國白宮公佈,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都須施打完2劑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或WHO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的疫苗,才能入境。目前臺灣有施打疫苗包含AZ疫苗、BNT疫苗與Moderna疫苗都在許可名單內,國產疫苗高端尚未被列入。

 
林口長庚內科部副部長/教授黃景泰:「其它大部分的人需不需要,打第三劑呢?其它大部分的人,其它大部分的人在打完二劑以後,他們的免疫力已經提升到一定水準,有一定的保護力。」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疫所副研究員/醫師郭書辰:「COVID-19疫苗要打第三劑,或是加強針的理由有三個,第一個是打完兩針後,有些人的保護效果還是不好,這大部分是免疫不全的病人。第二個理由是,疫苗引發的免疫力可能會隨時間變差。第三個要打加強針的理由是,新的變種跑出來,現在的疫苗都沒有效果。」

圖/TVBS

依照目前證據顯示COVID-19疫苗,對於現在的變種效果都很不錯,預防重症跟死亡的能力也非常好。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疫所副研究員/醫師郭書辰:「目前各國不會讓全民打加強針,會優先給免疫不好的人。如果之後有新的變種,或者是長期追蹤起來疫苗效果真的變差,這樣才會建議全民施打加強針。」

高雄長庚醫院內科部副部長李禎祥:「研究告訴我們,施打了這些COVID-19疫苗,過一段時間尤其是六個月之後,某一些族群的人,的確他們的抗體下降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這些人就需要第三劑疫苗的施打。」

醫藥記者蔣志偉:「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雖然可以混打不同藥廠的新冠疫苗,但還是建議,最好還是打同一廠牌的疫苗。」

圖/TVBS

 
高醫附院感染內科主任陳彥旭:「第三劑疫苗注射,我想目前的確也在科學界有二派說法,某些國家其實已經開始有第三劑疫苗注射,但是他們目前是推薦給年長者,或是免疫機能有異常的一些病人。」

秀傳紀念醫院醫師黃漢斌:「當我們施打了兩劑的疫苗,經過了一段的時間以後,我們會發現說抗體的保護力,其實也慢慢的變比較弱,沒有辦法去應對我們,未來可能會遇到的一些,突變株或是新一波的疫情。」

疫情不斷的改變,未來面對變種病毒,專家指出兩劑疫苗保護力可能不夠,目前不少國家開始第三劑疫苗注射,但是僅推薦給年長者,或是免疫機能異常的一些病人,第三劑的成效還需要近一步的研究,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增加兩劑完整接種比率,提升全民免疫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AZ#時間#民眾#TVBS#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95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