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政變/世界銀行宣布斷金援 國內社經發展恐開倒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4:01
發動此次政變的軍方領導人柏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動此次政變的軍方領導人柏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國家蘇丹週一(25)爆發政變,帶頭奪權的將軍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解散由軍方代表與文職人員組成的主權委員會(Sovereign Council),拘捕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及多名政府官員,推翻過渡政府奪權,引發全球關切。不僅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發出聲明譴責、暫停蘇丹會員資格;世界銀行也在歐美國家聯合施壓下,暫緩對蘇丹的金援。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於推特上宣布將暫停對蘇丹的金援。(圖/翻攝自World Bank 推特 @WorldBank)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銀行週三(27)宣布,有鑑於蘇丹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文人過渡政府,將中止對蘇丹的援助。不久前剛出訪蘇丹的世銀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透過書面聲明表示,「世界銀行自週一起,已暫停在蘇丹所有業務的支付,並在密切監測和評估局勢的同時,停止進行任何新業務。」馬爾帕斯坦言,自己非常關注蘇丹最近的事態發展,相當擔心這起政變將對該國的社會、經濟的復甦和發展產生嚴重影響。
 
據了解,蘇丹過去30多年來,在前專政領導人巴席爾(Omar al-Bashir)的鐵腕施政下,幾乎與國際金融體系隔絕,直到今年3月才成功從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獲得20億美元的融資,也是國內幾個大型發展項目仰賴的資金來源。對於是否將跟進世界銀行中止金援,國際貨幣基金發言人則表示,組織正在關注蘇丹的事態發展,但現在發表評論還「為時過早」。

蘇丹婦女走上街頭反對軍方奪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指出,此次政變在蘇丹國內引發兩極反彈,成千上萬名反政變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卻慘遭軍方武力鎮壓。根據當地醫師透露,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2人在抗爭中喪命,另有150人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聞#全球#經濟#影響#討論#人員#蘇丹#政變#世界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15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