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暖化令米變好吃!日前副相被罵爆 還讓岸田替他道歉


發佈時間:2021/10/2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09:55
日本前副首相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前副首相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前副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過去多次失言,最近又因為一席「北海道的米因為地球暖化變好吃」發言挨批,甚至驚動首相岸田文雄公開致歉。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麻生25日在北海道街頭演說助選時說,以前大家認為北海道的米品質不佳,但現在變得非常好吃,「這不是因為農民的關係,而是溫度上升;雖然大家都只提到暖化的壞處,但也有好處」。

 

麻生這番話被相關人士認為忽視農民長年致力改良品種的努力,引發爭議與批評。

岸田26日晚間在電視節目上說,「我認為(麻生發言)並不適當,對此感到抱歉」。

岸田說,就他的理解,米是經過不斷品種改良等努力變得好吃;氣候變遷是對災害及農產品造成影響的全球性重要課題。
 

立憲民主黨代表代理執行(代理執行黨主席)蓮舫批評,北海道的米變好吃的原因,是農民跟農業合作社經歷多次失敗努力達成的成績,跟暖化無關,「這是稍微調查就能知道的事」。

立憲民主黨北海道黨部代表逢坂誠二抗議說,麻生發言侮辱了農業相關人士長年來的努力,把米變好吃跟暖化相連結是錯得離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生太郎#日本#全球暖化#米#北海道#致歉#道歉#岸田文雄#首相#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