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駐法大使譙法媒!無國界記者酸:不滿新聞自由就去北韓


發佈時間:2021/10/2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09:53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駐法使館日前批評記者媒體的舉動引起無國界記者組織反彈,發聲明呼籲盧沙野停止肆意謾罵記者,指外交官沒資格教導如何報導,並表示若不滿法國新聞自由,大可請調去北韓

總部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 RSF)27日以「我們禮貌地呼籲大陸駐巴黎大使停止對記者的肆意謾罵」為標題發出正式聲明,回應大陸使館25日於官網張貼批評法國媒體與記者的新聞稿。

 

法國媒體近日關注台海議題,多次刊文分析大陸侵擾台灣現況。報導讓大陸不滿,使館在新聞稿中指責法媒「大肆渲染中國入侵」,要求記者「恪守職業道德」,甚至點名費加洛報(Le Figaro)資深記者法雷提(Sebastien Falletti),批評他「散布大量謊言謬論,肆意歪曲現實」。

無國界記者組織27日發出聲明,譴責大陸駐巴黎大使盧沙野又再次攻擊法國記者,措辭堅定寫道:「一個外交官沒資格教導如何報導,尤其是他代表的,是全球新聞自由最糟糕的政權之一。」無國界記者組織將盧沙野稱為「可悲地以謾罵媒體出名的累犯」,說他這再次槓上法國記者,並點名駐亞洲特派法雷提。聲明指責盧沙野「毫不羞恥地」要法國全部媒體「恪守職業道德,尊重事實」。

無國界記者組織祕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在聲明中寫道:「我們非常有禮地要求大陸大使永久停止對新聞媒體的肆意謾罵。如果盧沙野覺得法國媒體對他而言太過獨立,他大可請調到一個專制國家,例如北韓,這樣就不會太想家,因為那裡也是只有政權宣傳有權力說話。」
 

盧沙野可謂大陸戰狼外交代表,干涉新聞自由已非第一樁,2020年3月,他譴責法國記者嘲笑大陸,並揭露大陸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的謊言;同時他也致函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要求他取消訪台行程未果,接著便辱罵學者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小流氓」與「瘋狗」,輿論沸騰甚至引起法國外交部召見。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官網中指出,大陸駐外大使對記者的挑釁態度是政權最高層級政策的一環,目的是要影響國界之外的訊息傳播,就如該組織2019年公布的「大陸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所述。

今年10月,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強力抨擊無國界記者組織「捏造一堆謊言」來傷害大陸,並警告要無國界記者這隻「野狗」提防「大陸的棍子」。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大陸在18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77,只比北韓高兩名,且目前至少關押了122名記者和新聞自由捍衛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國界記者#法國#RSF#盧沙野#記者#大陸#外交#北韓#新聞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8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