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起衛生棉!少女寧願懷孕 馬國「月經貧困」現象曝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3:29
衛生棉對不少女性來說相當昂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衛生棉對不少女性來說相當昂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個非營利組織發現,當地「月經貧困」的現象越來越嚴重,不少家境清貧的少女,由於買不起衛生棉,經期時只能用報紙代替,甚至還有人選擇透過懷孕,來省下9個月的衛生棉費用,令人相當震驚。

更多新聞:韓妹瘋「蝴蝶藥」減肥!目標27kg:每天只吃一顆軟糖

 

部分經濟弱勢女性因買不起衛生棉而選擇懷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月經貧窮」(period poverty)是指女性因為經濟狀況緣故,無法負擔生理用品費用,可能導致疾病或影響心理健康,並長期影響生活。這並非僅是健康問題,更是社會問題。

更多新聞:瘦身勿求快!醫師狂搖頭揭3大後果 健康甩肉靠這招

 
根據《馬來西亞前鋒報》報導,當地「衛生銀行」(Sanitary Bank Malaysia)秘書麗娜(Reena Awliyatul)表示,「月經貧困」的現象愈發嚴重,有些女學生買不起衛生棉,在經期間只能用報紙代替,但報紙上的碳對身體有所危害,可能導致私處被細菌感染而死亡;還有人因為害怕經血外漏經常逃學,進而影響學業。

不少國家的「月經貧困」現象愈發嚴重。 (圖/翻攝自UN Development推特)

她接著說,甚至有些少女,為了省下9個月的衛生棉費用,寧願透過懷孕來逃避月經,「她們沒有考慮到孩子出生後須面臨更多的開支,也沒有想過這麼做會傷害到自己」。

麗娜強調,「月經貧困」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當地人卻認為是件羞恥、不該被討論的事,導致這個問題成為社會毒瘤。她呼籲馬來西亞政府必須重視這個現象,以協助這些貧困少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女#衛生棉#懷孕#月經貧困#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10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