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以為老人好欺負!日89歲翁搶超商 74歲店員拿掃帚反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4:03
日本89歲老翁持刀行搶超商。(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89歲老翁持刀行搶超商。(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千葉縣八千代市日前發生一起超商搶案,一名89歲的高老翁持刀前往超商行搶,被店內的74歲女性店員拿掃把反擊,並與另一名男性客人一同將該名老翁制伏。案發後,千葉縣警方已在現場逮捕涉案老翁,並以強盜罪名進行偵辦。
 
綜合《朝日新聞》、《千葉日報》報導今(31)日報導,這起搶案發生在29日下午5點15分左右,當時該名89歲老翁進入八千代市一家便利商店內,拿出預先藏在身上的刀械,威脅74歲的女店員打開收銀機,並成功搶走8萬日幣(約2萬元新台幣)現金。

 

日本高齡化社會問題日漸加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媒報導指出,就在該名老翁行搶得手準備離開時,74歲的女店員趁其不注意,拿起店內的掃把朝他一陣狂打。當時也在店內的另一名20多歲男性顧客見狀後立即靠近,與女店員一起制服搶匪,並在警方到場後將其逮捕。據報導,涉案老翁在被逮捕後始終保持沉默,僅稱自己失業,但不願意透露犯案的原因,警方也正在調查其作案動機。
 
案件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在留言處表示,這起案件恰好反映出了高齡化社會下的悲歌以及對國內社會福利問題的反思,感慨地留言說「74歲店員制伏89歲搶匪,可見日本陷入老齡化社會的象徵。」

 
根據2021最新數據,日本的高齡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29.1%,比例再創新高。不僅全國近3成人口的年紀都在65歲以上,總數更多達3640萬人,超過全台灣總人口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日本#新聞#調查#警方#超商#網友#逮捕#高齡化#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24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