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身5年!塔利班最高領導人 首度公開露面駁死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6:51
艾昆薩達於2016年掌權,自此行蹤成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艾昆薩達於2016年掌權,自此行蹤成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塔利班最高領導人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自2016年掌權後便不曾被捕捉到出現在公開場合的照片,今(31)日稍早傳出,艾昆薩達首度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達哈(Kandahar)的活動中公開發表談話,一掃外界謠傳他已經死亡的傳言。

艾昆薩達30日首度於坎達哈公開露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艾昆薩達在當地時間週六(30)出訪坎達哈的一所伊斯蘭學校,並與塔利班士兵進行交談。由於活動保安嚴密,且消息被嚴格封鎖,因此並無任何照片或影片流出。但塔利班已在官方社群平台上公開一段10分鐘的音檔,聲稱是艾昆薩達演說的錄音,內容並未涉及政治議題,僅為塔利班領袖尋求祝福。
 
外媒指出,美軍無人機在2016年狙殺前塔利班領袖曼蘇爾(Mullah Akhtar Mansour)後,塔利班內部火速進行權力過渡,由艾昆薩達接掌塔利班大權,自此一直是伊斯蘭運動的精神領袖。但艾昆薩達行事低調且長年處於隱居狀態。即便塔利班已於今年8月成功奪取阿富汗政權,他都不曾露面,引發外界對他在塔利班政權中角色的諸多揣測。

反塔利班人士日前在布魯塞爾的示威中,燒毀印有艾昆薩達照片的傳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今年9月曾傳出艾昆薩達已經死亡的消息,同時也有報導稱,塔利班內部派系在組建政府期間發生內鬨,副總理巴拉達爾(Mullah Baradar)在與哈卡尼(Haqqanis)派系的暴力衝突中也被宣布死亡,但已證實為不實傳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時間#阿富汗#全球#塔利班#新聞#TVBS#討論#政府#死亡#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729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