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非首例!加拿大去年萬聖節也曾爆凶嫌穿古裝隨機砍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0:09
當時警方緊急封鎖事發周圍街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警方緊急封鎖事發周圍街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週日(31)晚間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犯嫌裝扮成電影「小丑」(Joker)中的角色在列車上揮刀砍人及縱火,驚悚行徑引發全球媒體關切。事實上,此次已非國際上首次發生類似案件,恰好在一年前的同一天,加拿大也曾傳出隨機砍人命案。當時一名20多歲的男子在萬聖節當晚穿著「中世紀」服裝走在魁北克(​Quebec)街頭「揮劍亂砍」,過程中砍殺7名路過民眾,造成其中2人重傷身亡。

警消人員深夜駐守魁北克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魁北克去年10月31日曾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無差別攻擊命案。當時24歲的傑拉德(Carl Girouard))將自己打扮成中古世紀古人的模樣,手持長劍於萬聖節晚間10點30分左右在街道上行凶,隨機砍傷7名路人,最終導致一名56歲的男性及另一名61歲的女性命喪街頭,另外5名傷者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當時魁北克警方於案發2個多小時後,於11月1日凌晨1點將傑拉德逮捕到案。傑拉德被捕後坦言自己是預謀犯案,而且說他想「傷害越多人越好」,但並未透露動機,過去也不曾有過犯罪紀錄。警方事後已排除與宗教信仰或政治有關的恐怖主義攻擊,但透露傑拉德在5年前的醫療紀錄中,曾說過他想實施「暴力行為」。

民眾前往事發現場獻花悼念受害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案發生一年後,受害者家屬及當地居民於昨(31)日聚集在案發街區舉行悼念儀式。據了解,現年25歲的傑拉德被魁北克檢方控2項一級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預計將於今年12月出庭進行審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電車殺人案

#萬聖節#民眾#全球#日本#新聞#警方#電影#男子#加拿大#魁北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5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