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1天輕生3次!南韓警方派小鮮肉以流利中文苦勸成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2:40
南韓年輕員警以流利中文苦勸陸女珍惜生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年輕員警以流利中文苦勸陸女珍惜生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曾經前往中國大陸留學的年輕員警在今年10月,一天內「三度」救援一名有輕生傾向的陸籍女子,並以一口流利中文,成功安撫該名女子的心情,協助將她送醫接受精神治療。南韓警方今(1)日公開該名任職僅2年的員警的照片,清秀五官讓網友忍不住大讚「人好,顏值又高!」
 
綜合《韓聯社》、《環時網》報導,南韓警方今(1)日公開消息,表示首爾市江東警察署曾在今年10月10日上午11點左右,接到一名年輕女子試圖在漢江輕生的通報。立刻出動派出所員警前往現場,並救下一名20多歲的陸籍女子,將她帶回派出所通知家屬接回。孰料該名女子不懂韓文和英文,完全無法與警方溝通。最終是由高中時期曾至中國大陸留學3年的年輕警員崔旭,透過一口流利中文問出她的身份,才順利通知女子的母親將她接走。

 

南韓首爾漢江。(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該名女子和母親一出派出所就爆發爭執,還突然衝向旁邊的大馬路,險遭行進中的車輛撞上。崔旭等警員見狀趕緊將母女2人再帶回派出所,得知母女感情向來不睦後,改為聯絡女子的表姐來接人。
 
結果當天下午5點,派出所再度接獲該名女子試圖在漢江輕生的通報,於是警局決定派出所內資歷最淺的崔旭「全權負責」此案。警方表示,當時崔旭到場後,不停地與該名女子說話,試圖再次平復她的心情,並將她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擔任警職僅2年的崔旭接受韓媒訪問時,謙虛地表示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將該案歸功於全體警員。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中國大陸#警方#TVBS#南韓#員警#醫院#網友#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811

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