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暴動事件 華郵:FBI早接獲線報卻沒行動


發佈時間:2021/11/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7:44
美國今年初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年初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今年1月6日國會發生暴動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其他主要執法單位接獲許多線報和情資,顯示當天可能會爆發暴力行為,卻沒有採取行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於今年1月6日衝進國會大廈,企圖中斷議員認證民主黨籍拜登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取得的警局內部文件,早在暴動發生數週前,FBI就於去年12月20日接獲線報,稱川普支持者在網路上討論如何偷帶槍枝到華盛頓,來「制服」警察並扣留國會成員。

郵報指出,線報中包括各種細節,顯示策畫者自認得到川普指示。他們利用暗號例如「鎬」(pickaxe)代指槍枝,還貼出時間和全國4個地點,讓車隊在前往集會前事先碰頭。

報導稱,在其中一個集合地點,還有海報特別把猶他州共和黨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列為攻擊目標。
 

聯邦參議院去年2月第二度彈劾川普,川普雖然在共和黨掌控過半席次的參院全身而退,羅姆尼卻是跑票的7名共和黨議員之一。

報導表示,一名FBI探員評估線報後認為,FBI的刑事部門已經接獲「大量」有關國會和其他政府官員的威脅警告。FBI把訊息告知華盛頓執法單位,但沒有進一步追查。

報導稱,內部報告結論指出,在那次評估中確知身分的個人或團體,當時並沒有引發FBI進一步調查。

報告內含數十項細節。華盛頓郵報稱,這是在訪查超過230人、閱讀數千頁法庭文件與執法單位內部報告,檢視數百份影片、照片與錄音紀錄後完成的報告。

美國國會成立「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Jan. 6th Select Committee),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當天暴動造成4人身亡,其中1人遭警方射殺。超過100名員警在衝突中受傷,其中1人隔天不治,4名警察後來自殺。超過600人因為參與暴動遭到起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會暴動#FBI#川普#拜登#總統大選#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4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