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演奏音樂!阿富汗3男自稱塔利班 亂入婚禮掃射多人死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8:26
婚禮進行當天因為演奏音樂,遭自稱塔利班的男子闖入開槍掃射。(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婚禮進行當天因為演奏音樂,遭自稱塔利班的男子闖入開槍掃射。(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東部的楠格哈爾省(Nangarhar)中一對新人正開心慶祝婚禮,當周遭都洋溢著歡樂氣氛時,婚禮也演奏起美妙音樂,眾人不曉得危機正悄悄靠近。3名自稱塔利班的武裝男子突然亂入婚禮,為了阻止音樂演奏甚至殘忍掃射在場賓客,事後塔利班將其中2名嫌犯給逮捕,並否認這次的攻擊命令是來自塔利班。
 
《法新社》報導,29日晚間有3名武裝份子自稱是塔利班成員,他們闖進一對新人的婚禮當中,命令其停止音樂演奏,在這場衝突中3人隨後開槍,至少有3名賓客不幸喪命,其餘多人也受傷。

 
開槍3男自稱塔利班,但卻被塔利班發言人嚴正否認。(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事後表示,嫌犯是盜用塔利班名聲,屬於「個人仇恨」,此次行動並非來自組織指示,這3人將依伊斯蘭教律法受到嚴懲。至於為何3人自稱是塔利班戰士,為何不讓親屬演奏音樂,發言人穆賈希德並未對外說明。
 
在塔利班統治的阿富汗內,不只女權倒退,連演奏音樂的權力也遭受剝奪,塔利班戰士會不斷往來巡邏,舉槍威脅,不准民眾演奏樂器。在打壓音樂的情況下,101名阿富汗國立音樂學院的師生也在上個月初逃跑國外。
 
塔利班禁止音樂,許多阿富汗音樂人紛紛逃亡國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穆賈希德否認3人是代表塔利班,被捕兩人正被當局拘留,並正追捕在逃的另一名槍手。有目擊者透露,事發時婚宴會場有多名年輕人,他們在房內演奏音樂,「塔利班戰士」突然闖入並開槍掃射。 
 

雖然外部報導有3人死亡,但阿富汗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卻在個人推特上指出,死亡人數為13人,並表示塔利班政權倒台前,阿富汗人將繼續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富汗#塔利班#婚禮#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8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