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籲捐60億美元救饑 馬斯克霸氣喊「這條件」就捐


發佈時間:2021/11/0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54
馬斯克表示,只要說明資金運用,將立刻出售特斯拉股票並捐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表示,只要說明資金運用,將立刻出售特斯拉股票並捐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署長畢斯利上週公開點名全球首富馬斯克,盼他捐出60億美元,解決全球饑荒。馬斯克31日霸氣回應,只要畢斯利明確說明資金運用方式,他將立刻出售特斯拉股票並捐出款項。

英國「每日郵報」10月31日報導,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上月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指出:「各國政府都拿不出錢了,這就是為什麼億萬富豪此時應該挺身而出,採取單次(捐款)行動。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71億元)可以拯救4200萬條人命,如果我們不出手幫助他們,他們就會餓死,就是這麼簡單。」

 

畢斯利強調:「這種狀況真的很令人心碎。我並沒有要求他們(全球富豪)每天、每週或每年捐錢。我們正面對單次危機、一場由氣候變遷和COVID-19疫情造成的完美風暴。這只是單獨現象。」

10月19日,畢斯利還在推特發文,祝賀擁有3110億美元淨資產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超越身家1990億美元的亞馬遜聯合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全球首富,「為了慶祝,我將提供您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只要捐贈66億美元,就能幫助我們拯救4200萬人,讓他們免於飢餓。這個機會很快就會到期消失,人命也是一樣。」

馬斯克10月31日在推特回應,「如果WFP能在這條推文上明確說明60億美元將如何解決世界飢餓問題,我將立即出售特斯拉股票,並捐出款項。」他還強調,WFP必須公開揭露他們如何運用這筆鉅款,「要有公開透明的會計資料,以便讓大眾清楚看到錢都花在哪裡。」
 

事實上,畢斯利要求的60億美元,對馬斯克來說僅是九牛一毛。單是在10月29日當天,馬斯克的財富就增加了93億美元(約新台幣2590億元)。上月25日,特斯拉股價飆漲12.7%,收1024.86美元,這家電動車大廠也成為美國最新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約新台幣27.8兆元)的科技巨頭。

如今馬斯克的身價已超越埃及、葡萄牙、捷克、希臘、卡達和芬蘭等國的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近日有專家預測,未來馬斯克可能靠著他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成為全球首位資產上兆美元的富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馬斯克#富豪#聯合國#饑荒#畢斯利#特斯拉#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01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