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6峰會 文在寅宣示2030減碳4成目標


發佈時間:2021/11/02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09:40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英國時間1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在演說中宣示韓國2030年減碳目標上調約14個百分點,目標較2018年減少碳排40%以上。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為出席COP26前往英國訪問,在當地時間1日發表約5分鐘演說,宣示韓國已上調2030年「國家自訂貢獻」(NDC),將較2018年減碳4成以上,同時制定2050年碳中和目標,公布碳中和路徑圖。

 

文在寅指出,比起二氧化碳,甲烷對溫室效應的影響更大,是解決氣候危機的重要關鍵,因此韓國將加入全球甲烷承諾(Global Methane Pledge),積極參與甲烷減排。

美國與歐盟今年9月提出全球甲烷承諾,目標在2030年較2020年減排3成甲烷。

文在寅提及藉由植樹造林消化溫室氣體的做法。他表示,韓國作為在二戰後唯一成功實現山林綠化國家,希望能在山林復育合作上扮演領頭角色,將積極協助開發中國家復育山林。
 

此外,文在寅政府上任至今已推動8台使用煤炭的發電機提早除役,目標在2050年前將所有使用煤炭的發電機除役;並藉由綠色氣候基金、全球綠色成長研究所以及氣候技術中心,向開發中國家提供低碳經濟轉型所需的資金及技術協助。

文在寅提議,由世界各國青年代表定期舉行青年氣候峰會,促進新舊世代共同尋求解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文在寅#韓國#COP26#氣候變遷#暖化#碳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04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