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腐渣工程?奈及利亞22層大樓突崩塌 4死逾百受困


發佈時間:2021/11/02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2:28

奈及利亞經濟大城拉哥斯,發生22層大樓無預警坍塌意外,目前造成至少4人死亡,還有超過100人受困在瓦礫堆裡。當地在2019年,才發生過兩起,豆腐渣工程建築倒塌意外,現在政府也著手調查,這是不是又一起偷工減料造成的工安事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幾位男子抬著傷者,大喊要人群趕快讓路,因為還有更多人,在殘堆瓦礫中等待救援。

建築工人泰特:「我們在等挖土機進來(施工)但都沒來,所以我和我兄弟說應該過去看看,我們才剛到那邊,建築就立刻倒塌了,在那邊工作的有超過100人。」

事故地點位於奈及利亞經濟重鎮,拉哥斯市的蛋黃區,原本有22層樓高的豪華公寓,蓋到一半卻發生倒塌意外,有目擊民眾說大樓是一層一層的垮下來,不少建築工人無預警遭到活埋。

 
只是當地的救難隊卻在事發後1個半小時,才趕到現場救援,氣得住戶痛罵罔顧人命。

目擊者艾克潘:「打給救難隊而這一個半小時,救難隊一直拒絕過來,現在才來救人到處都是警笛在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倒塌的建築是當地私人建商,某個建案中的三棟豪宅之一,過去兩年都還在施工興建,居民也看到倒塌前,還有建商和買家在洽談。

配電工人約翰:「有間公司的老闆也被困在裡面,因為早上他的黑色吉普車停在這。」

奈及利亞在2019年也發生兩起大樓倒塌事故,造成數十人傷亡,有專家表示當時就查出拉哥斯市內,還有超過1千棟豆腐渣危樓,目前警方也在調查這棟22層大樓,是否又是偷工減料才會倒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調查#警方#意外#經濟#男子#工作#政府#死亡#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56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