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對陸出口松子 塔利班官員及陸大使送機


發佈時間:2021/11/0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58
(圖/翻攝自Bilal Karimi推特)
(圖/翻攝自Bilal Karimi推特)

塔利班奪取政權後,阿富汗向中國出口的第1批共45噸松子1日運抵上海。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及塔利班官員還特地前往喀布爾機場,為運送這批松子的專機送行。

綜合環球網、美國之音(VOA)等媒體報導,這是塔利班奪取政權後,阿富汗首次向中國出口松子。阿富汗新政權目前尚未獲得各國承認,但中國已經積極展開拉攏,除承諾給予援助外,並在許多外交場合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孤立塔利班政權。

 

塔利班政府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表示,這批松子的出口是喀布爾和北京最近「廣泛良好討論的結果」。未來幾天,兩國雙邊貿易的其他領域也將取得進展。

報導指出,運送這批松子的包機於當地時間10月31日自喀布爾起飛前,阿富汗官方還特地舉行歡送儀式,除阿富汗代副總理哈納菲(Abdul Salam Hanafi)率領塔利班官員出席外,王愚也代表中國方面出席,一同宣布開啟「松子空中走廊」。

卡里米對此表示,阿富汗希望這種商業活動能繼續下去,並促進阿富汗與中國的貿易關係。而松子的出口,尤其標誌著兩國關係新的良好開端。
 

王愚則透過推特說,阿富汗的國際貨運仍受限制,但中阿兩國「克服種種困難完成了貨物出口」。這批松子帶來的數億美元收入,讓許多阿富汗農民受益匪淺。「松子空中走廊」是中阿兩國友誼的「重要紐帶」。

中國是阿富汗松子的最大進口國之一。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前,阿富汗松子2018年起直接出口中國,但一度中斷。環球網指「松子空中走廊」的開啟,代表中國恢復阿富汗松子的進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阿富汗#大陸#松子#出口#貿易#王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63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