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重開國境靠疫苗! 牛津公布年度字「VAX」


發佈時間:2021/11/0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9:59

英國牛津字典選出2021年代表字,就是「疫苗VAX」!去年因為疫情,全球陷入混亂,年度字難產,今年最關鍵的「疫苗」,讓以色列跟泰國,都陸續開放國境。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五好友走出機場要來趟奢華輕旅行,經過快20個月的漫長鎖國,以色列重開國境,迎接染疫康復或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

美國旅客:「能和這麼棒的姊妹們一起旅遊和學習,我覺得很興奮。」

CNN記者:「但首先像接種方面旅客規定要在過去六個月接種疫苗,或接種後超過六個月的話就要打,當局已核可種類的疫苗追加劑才能入境。」

 
不過要注意的是,接種超過六個月沒打追加劑,或目前無法接種的孩童都不能入境。

泰國本周也開放國際旅客入境,首日就迎來3萬多人,泰國觀光部門預估到明年最多有1500萬旅客回流帶來300億美元營收。」

泰國飯店業者:「封城期間被資遣的員工也能回來工作,到時就能提供百分百的服務。」

也因為疫苗,成為目前各國重開國境的關鍵,英國牛津字典選出的2021年代表字就是疫苗「VAX」。

CNN主播:「VAX這個字在1990年出現是更古老字彙vaccine其中一個版本,但今年9月VAX出現的次數,相比去年同期多了72倍。」

去年全球疫情大流行牛津字典以「局勢亂到難以用一個字概括」為由,跳過2020年年度字,今年則決定以「疫苗」代表年度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AX#牛津字典#代表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029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