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潛艇高效測繪海床 低聲納不干擾海底生物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21:29

地球只有20%的海床,完成地圖測繪,主要是透過傳統的船隻,來繪測海底地圖,既耗時也花人力。美國新創公司發明一種機器潛艇,可以讓海底繪測速度,提高十倍。同時低聲納的特色,也不會干擾海底動物。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影片旁白:「大海賦予我們生命。」

牙買加總理霍尼斯:「但如今海洋的健康脫離了正軌。」

科學家致力研究保護海洋生態,美國新創公司就研發出一台,配備聲納雷射和相機的小型電子潛艇,專門蒐集海洋資料繪製地圖。

 
美國海床探索公司創辦人迪馬雷:「潛艇移動時速幾乎是2英里(3.2公里),就和人慢速游泳差不多,上頭的聲納最大只到200千赫,所以不會影響海洋生物聽覺。」

目前只有20%海床有地圖記錄,因為蒐集資料大多靠船,必須動員30到60人花上1年分析資料,這種潛艇可以讓測繪地圖快上十倍,不過如何維持電力是最大挑戰。

海洋學家趙䁺:「我們可以從海洋,自然發生的溫差中擷取能源,所以機器潛艇在海中漂流,海洋就能為它充電,潛艇續航力就能無限期維持。」

透過海洋溫差來發電,可以讓潛艇不用回岸邊充電,收集海洋資料成本大大降低。

海床探索計畫負責人麥克:「預估一趟要花30到50億美元,花費很大沒錯,但實際上,這和一趟火星任務的開銷差不多。」

而有了完整海床地圖,可以提供氣候變遷預測模型,為守護地球再邁出一大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潛艇#低聲納#不干擾#海洋#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3

0.1372

0.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