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璃心?陸男發「狗狗公安」圖 竟遭控辱警、滋事拘9天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7:33
寧夏一名男子因為上傳「狗狗公安」圖遭處拘留9天。(圖/翻攝自@645Pr0RoZT8CwA7 Twitter)
寧夏一名男子因為上傳「狗狗公安」圖遭處拘留9天。(圖/翻攝自@645Pr0RoZT8CwA7 Twitter)

中國大陸寧夏吳忠青銅峽市一名男子因為對社區疫情控管不滿,在微信群中發送「狗狗公安」表情包,隨後卻被警方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9天,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後,警方昨(2日)則表示已關注網路輿情並介入處理。

多數網友都認為警方的處罰太重相當離譜。(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10月30日晚間青銅峽市城關派出所獲報,李姓男子因為對社區疫情管控不滿,在330多人的微信群中發送一張狗狗戴著警帽,手持公安證件的「狗狗迷因」,警方隨後將他傳喚到派出所,並以侮辱人民警察、尋釁滋事為由處行政拘留9天。

此事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在防疫期間,一線員警非常辛苦,李姓男子所表達的言論與圖片有些不合時宜,但也有人質疑,只是一張卡通圖片而已,處罰是否過當,紛紛留言「發個表情就是辱警了?也太玻璃心了」、「抓騙子怎麼沒這麼快呢」,也有網友說現在微囟的表情包都改成「貓貓FBI」。

網友說微信「狗狗公安」的表情包都改為「貓貓FBI」。(圖/翻攝自@ftium4 Twitter)

當地警方注意到網路輿論後,指出目前防疫吃緊,員警都取消休假,該名男子的行為明顯是對警察職業的侮辱,更表示「雖說是一張卡通圖片,在固有的文化認知中,將狗這一特定形象用來形容人群顯然帶有侮辱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全球#大陸#警方#中國大陸#男子#狗狗#寧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68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