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千萬人接種追加劑 美:無計畫修改完整接種定義


發佈時間:2021/11/04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08:30
美國近2000萬人已施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近2000萬人已施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近2000萬人已施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先前表示,未來可能需要更新完整接種定義。但她今天澄清,除嬌生疫苗外,完整接種仍指2劑,現階段無修改計畫。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自8月13日以來,超過1978萬美國民眾已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占完整接種人口10.3%,其中65歲以上族群施打比例最高,約26%。

 

美國衛生當局於8月13日核准免疫不全民眾追打第3劑輝瑞/BNT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隨後又於9月至10月間擴大BNT、莫德納與單劑型嬌生(Johnson & Johnson)追加劑接種族群。

針對BNT、莫德納這兩款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簡稱mRNA)疫苗,有3大族群能在打完第2劑6個月後追打第3劑,包括65歲以上年長者、18至64歲患有潛在疾病者、18至64歲在高風險環境工作者。由於嬌生效力低於mRNA疫苗,先前選打嬌生的民眾都能打追加劑,且與第一劑只需隔2個月。

隨著美國施打追打劑人口增加,有記者今天在白宮COVID-19簡報會上詢問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近期是否會重新評估完整接種定義。
 

瓦倫斯基說,完整接種的定義是指施打一劑嬌生疫苗,或是施打2劑BNT或莫德納,表示「現階段不會檢視修改這項定義」。

瓦倫斯基10月22日受訪時曾說,美國尚未修改完整接種定義,但會持續檢視此事。她當時透露,未來可能有更新定義的需要,呼籲符合施打追加劑的民眾踴躍接種。

許多美國企業要求員工須完整接種疫苗,部分城市用餐也須出示接種卡,國際旅客11月8日起搭機前也要出示完整接種證明。若美國衛生當局修改完整接種定義,勢必會帶來不小衝擊,也可能引起他國跟進。

至於青少年施打BNT後有較高風險罹患心肌炎,美國是否會考慮調低劑量。瓦倫斯基今天說,美國衛生當局已針對5至11歲孩童謹慎檢視心肌炎議題,這是他們決定把5至11歲族群施打劑量降為1/3的原因之一。

但她強調,美國衛生當局先前全面檢視青少年與較年長族群的相關數據,發現打疫苗的好處顯著大於染疫風險,尤其是染疫後出現的心肌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苗#追加劑#施打#完整#接種#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52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