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破網!全球開打兒童疫苗 美國打輝瑞、哥倫比亞用科興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2:41

為了讓12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再成為防疫缺口!美國開始為5到11歲的小朋友,施打輝瑞疫苗。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全美將開設兩萬個接種站,希望盡快補上兒童年齡層的防疫缺口。至於哥倫比亞,也開始幫3至11歲孩童,接種大陸的科興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圍的空氣突然安靜,小朋友在緊張中打下第一針。

打疫苗小朋友:「(打疫苗)會痛嗎?不會。」

美國5至11歲小朋友,終於不再是疫苗孤兒,他們從周三開始,可以接種疫苗了。

 
家長vs.打疫苗小朋友:「我和朋友見面,但不是我想要的那樣,我想要擁抱他們,我想要和好朋友一起打枕頭仗,探索新事物,但因為疫情我無法這麼做。」

小朋友接種輝瑞,目的就是要補足,全美12歲以下,2800萬孩童,沒有疫苗保護的防疫缺口,剛從歐洲回國的總統拜登,也出來信心喊話。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政府已經準備好,我們從今天(11/3)第一天,就針對打疫苗做好準備,完善組織還有計畫。」

拜登誇口全美將設置兩萬個接種站提供小朋友打疫苗,只不過有家長擔心接種輝瑞疫苗會讓罕見心肌炎找上門,現在有3成美國家長拒絕讓孩子施打,還有另外超過3成的人選擇觀望。

布朗大學公共健康學院院長賈哈:「我們從未在打疫苗8個星期後,看到有人出現副作用,全球已經有40億人打了疫苗,顯示疫苗相當安全,但有些人可能是對疫苗內,某些材料有嚴重過敏。」

其實不只有美國,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也開始為3-11歲兒童接種大陸的科興疫苗。

哥倫比亞兒童:「我覺得接種疫苗沒什麼大不了,就是被針扎一下。」

 
另外印度本土研發的滅活疫苗Covaxin,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成為全球第7款獲得世衛認證的新冠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兒童#疫苗#美國#輝瑞#哥倫比亞#科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2

0.0959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