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洗婚宴!演奏音樂慘遭掃射 殺手自稱塔利班成員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2:38
塔利班重掌政權高壓統治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重掌政權高壓統治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美軍和北約軍隊從阿富汗撤軍,長期藏匿在山野的塔利班睽違20年重新掌權,高調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有三名殺手自稱是塔利班成員,闖入阿富汗東部省份的婚宴,對正在台上演奏音樂的民眾及婚宴賓客進行掃射。
 
更多新聞:塔利班死對頭IS-K 美國防高層:半年內恐有能力襲美

 

塔利班執政恐怖攻擊頻傳,讓不少阿富汗民眾活在恐懼之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於10月31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殺手在開槍前自稱是塔利班成員。阿富汗當地記者告訴CNN,現場至少有二人遭殺害、其餘有多人輕重傷。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撤離阿富汗的行動後,長達20年「美國最長的戰爭」就此落幕。今年8月塔利班奪下首都喀布爾(Kabul)重返執政,他們堅稱會改變過去的殘酷高壓統治,但大多數民眾仍感到害怕,就在塔利班奪回政權的隔日,喀布爾國際機場停機坪湧入上百位民眾試圖攀附上飛機逃離阿富汗,為了避免成為塔利班政權底下的人質。

 
在塔利班的統治下,不只女權倒退,連演奏音樂的權力也遭剝奪,塔利班戰士會不斷巡邏,舉槍威脅民眾不准演奏樂器。綜合媒體報導,今年10月就有多達101名阿富汗國家音樂學院(Afghanist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Music)的師生,受到塔利班施壓逃跑國外。

更多新聞:馬來西亞學生集體中邪 該學校驚傳與「中華民國」有關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賈希德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並無證據指出殺手是塔利班成員。在婚宴上殺害賓客的二位嫌疑人目前已遭到逮捕,還有一人在追捕中,警方尚未公布更多調查細節。但據外媒指出,塔利班為了對外塑造平和的統治形象,似乎想極力撇清涉嫌此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富汗#塔利班#CNN#槍殺#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4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