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巨大!紐西蘭夫婦挖7.8公斤馬鈴薯 有望破金氏紀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34
紐西蘭挖出世界最大馬鈴薯,重7.8公斤。(圖/翻攝自@elliotwagland推特)
紐西蘭挖出世界最大馬鈴薯,重7.8公斤。(圖/翻攝自@elliotwagland推特)

在紐西蘭北島的漢密頓(Hamilton)郊外經營小農場的一對夫妻,他們在8月30日時偶然挖出一塊巨大馬鈴薯,兩人都相當驚訝,後來拿去秤重發現馬鈴薯竟重達7.8公斤,證實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馬鈴薯!近日,2人已經拿著這顆馬鈴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一對夫妻柯林(Colin)和唐娜(Donna)日前為他們的院子進行除草,突然柯林的鋤頭敲到土壤下方的一個巨大物體,2人立即跪在地上開始在物體周圍挖掘,當2人用鏟子將它撬出一點之後,還刮傷它的表皮,這時才驚覺竟是一顆超大馬鈴薯。

 
 
唐娜形容馬鈴薯外觀醜陋。(圖/翻攝自@sameepshastri推特)

唐娜說「我簡直不敢相信!它實在太大了」。唐娜描述馬鈴薯外觀,指出它長得非常醜,很像變種一樣。
 
這很有可能是有紀錄以來發現的最大顆馬鈴薯。夫婦2人合力將它拖進車庫,放在舊磅秤上測量時,顯示著驚人的7.9公斤,不過根據附近蔬果店的磅秤,馬鈴薯真實體重為7.8公斤,這相當於好幾袋普通馬鈴薯的重量,或是一隻小狗的體重。
 
 
當2人挖出巨大馬鈴薯的事情傳開後,夫妻瞬間成為漢密頓最有名的人,他們將馬鈴薯命名為「道格(DOUG)」,是來自英文裡「DUG IT OUT(挖出)」的意思,他們甚至建造一台小推車,成天就拖著「道格」四處走動炫耀。他們給它戴上帽子,還將「道格」放上臉書展示,並帶它去散步。
 
這顆巨大馬鈴薯名叫「道格」,目前已經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elliotwagland推特)

根據目前已知的最重馬鈴薯,是2011年金氏世界紀錄上來自英國的馬鈴薯,紀錄的重量不到5公斤,「道格」足足比它多出近3公斤,因此夫婦2人決定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目前正在等待官方回音。
 
至於是如何種出巨大馬鈴薯的?至今仍是個謎。柯林說他們沒有任何秘訣,通常他們會在院子丟點牛糞和稻草,看看會長出什麼。在之前他們一直在院子種黃瓜,也沒有種過馬鈴薯,他表示「道格」可能是自己生長的,或許已經在那幾年甚至更長時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紐西蘭#馬鈴薯#世界最大#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2240

0.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