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胰臟癌死亡率95% 若出現「這症狀」快掛急診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5:20
胰臟癌死亡率高達95%。(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胰臟癌死亡率高達95%。(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顯示,全球每年約有33萬人因罹患胰臟癌而死亡,且胰臟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患者很難察覺而因此延誤就醫,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指出,胰臟癌死亡率約95%。英國胰臟癌協會(Pancreatic Cancer UK)提醒大眾,只要出現以下「五種症狀」就盡早去醫院檢查。
 

罹患胰臟癌的患者,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往往會耽誤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胰臟癌協會指出,常見胰臟癌症狀包含消化不良、體重減輕、背痛、胃痛,倘若以上情形持續四周以上,都應該要立即求診,若出現皮膚或眼部發黃,應立刻掛急診。該協會表示,有一半的胰臟癌患者是在確診後的三個月內死亡,在英國每年有超過一萬人罹患此癌症,有部分患者是被送到急診室後才發現自己罹癌。該協會首席醫師朱普(Diana Jupp)表示,每年都有成千上萬名的罹癌患者被告知「一切都太遲了」,呼籲「盡早診斷」的重要性,因為「胰臟癌患者已經沒有時間等待。」

日前一家位於英國倫敦的市場研究諮詢公司Savanta ComRes公布一項民調,針對2000名成年人做調查,統計報告顯示,有28%的人即使出現症狀仍會等3個月後才就醫;22%的人認為皮膚或眼部發黃的症狀很難辨別;更有31%的人表示,因為疫情影響,會比平常更拖延尋求醫療協助。

若有類似胰臟癌的症狀出現,民眾應立即去醫院做診斷,別耽誤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該報導指出,胰臟癌是英國第六大的癌症死因,約有九成的病例好發於55歲以上族群,約五成則發生在75歲以上的年長者,一成患者是因為遺傳性胰臟炎基因而導致罹癌。倘若出現以上提到的罹患胰臟癌的五種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做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或磁振造影檢查,因為「盡早診斷」才能「確切治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英國#死亡#胰臟癌#癌症#症狀#健康#診斷#就醫#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29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