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國弱智男攜毒遭逮 母赴星國探視不知兒將被處決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31
人權團體替馬來西亞弱智男子請願,希望新加坡政府特赦。(圖/翻攝change.org)
人權團體替馬來西亞弱智男子請願,希望新加坡政府特赦。(圖/翻攝change.org)

今年33歲的馬來西亞男子納加德蘭(Nagaenthran Dharmalingam),將在11月10號被新加坡政府處以絞刑。納加德蘭10年前入境星國時,被發現腿上綁了42.72公克的海洛英遭警方逮捕,2011年星國法院判納加德蘭死刑,此判決引發爭議,理由是納加德蘭的智商只有69,而正常人的智商約在85至115之間。

大馬弱智男子(左二)與姊姊(右)以及其他兩親友。 (圖/翻攝Sydney Morning Herald)

 

納加德蘭的律師不斷呼籲新加坡不要判死刑,請求他們減刑,新加坡的精神科醫生也做出診斷,表示他被捕時精神失常,有過度使用酒精障礙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但遭到駁回。法院認為納加德蘭當下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沒有失去判斷自己行為是對或錯的能力,2019年最後兩次上訴都遭到駁回。

因為疫情的緣故,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已經封閉邊境好一陣子,納加德蘭的家人一直無法赴星國探視,直到10月底,他們才收到新加坡監獄局通知,准許家屬入境新加坡見納加德蘭最後一面。納加德蘭的弟弟已抵達星國,母親之後也會飛到新加坡,但家人不敢告訴媽媽真相,這趟飛去探視兒子,是見他最後一面。

人權團體上街抗議,為攜毒大馬男子請命。(圖/翻攝twitter@Cameron Tjoe)

 

律師和新加坡人權團體上街頭抗議,為納加德蘭請命,並為他的家人舉行募資,來支付龐大的交通、住宿、新冠篩檢費以及喪葬費(1萬新幣約20萬台幣),並協助他們入境新加坡。檳城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也跳出來替國人喊冤,說判處死刑看似是一種勝利,但這不會降低新加坡毒品犯罪的比例,也不會帶來任何改變,對減少毒品威脅無濟於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馬來西亞 大馬 星國 新加坡 海洛英 毒品 絞刑 死刑 智商 69 弱智 I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65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