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國正投書美媒:台灣軍事科技無法與陸抗衡 但絕不投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4:42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週四(4)刊出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投書,標題為《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邱國正在文中指出當前的兩岸局勢示自他從軍數十年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坦言台灣在資源上無法與大陸相比。不過他也對國軍展現信心,強調軍方「決心為中華民國的生存及繁榮,以及全體台灣人民的安全和福祉而戰。」

邱國正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圖/翻攝《華爾街日報》)
 

 
邱國正表示,台海局勢之所以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主要是因為國際社會對中國大陸的崛起​​感到震驚。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斷擴大其在印太地區的兵力投送能力,在東海和南海的活動也讓不少人感到不安。此外,中國大陸亦透過在台灣海峽周圍的「灰色地帶」活動騷擾台灣。
 
邱國正說,「我是中華民國(也稱作台灣)的捍衛者,也是抵抗解放軍威脅經驗豐富的士兵。1996 年台海導彈危機期間,我曾擔任師指揮部主任。但當前的情勢是我自40年前參軍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

國軍演習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邱國正指出,中國大陸從未放棄吞併台灣的野心。準備反擊中方一切可能的軍事行動,已然成為中華民國國軍的日常。「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的軍隊從來沒有在保衛國家上失職;我們以最高的忠誠為我們的國家服務,捍衛自由和民主,使台灣人民能夠維持他們的生活方式和政治制度。」
 
 
但邱國正指出,無法保證和平將會永遠持續下去。事實是,台灣不論在資源、人力和軍事科技上都無法與中國大陸相抗衡。不過他指出,中國大陸的目標是將短時間把台灣拿下,防止第三方勢力干涉的機會。台灣也已開始執行多項措施,以扭轉戰局。
 
國軍進行演習操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邱國正說,台灣正在增加國防方面的支出,以建立機動性高、具遠程和精準打擊能力的武器系統。除此之外,自2012年台灣首度從徵兵制轉為募兵制以來,國軍已轉變為「菁英作業」,由專業軍人操作尖端武器系統,高質量的人力和定期戰鬥演習加強台灣的戰鬥能力。軍事基地的基本維護都交由外包,以便部隊專注於訓練,年度實彈訓練的評估以及軍事演練上的熟練度也都有所提高。
 
此外,國防部將於2022年新設「防衛後備動員署」,負責管理全面國防動員。該機構將在政府各部門進行協調,並在全國範圍內調動人力和物資。通過平時的規劃和演習,讓後備部隊未來在戰時能支持軍事行動。國防部也計畫加強對預備役人員的培訓,並改進預備役部隊的組織、裝備、任務,以提高台灣的整體防禦能力。
 
邱國正在文中說,「台灣的軍事人員知道和平是需要爭取的。我們不會向中國大陸投降。我們有克服挑戰的決心和能力,銘記和平與地區安全,我們決心為中華民國的生存及繁榮,以及全體台灣人民的安全和福祉而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台灣#全球#國防部#民主#中國#措施#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3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