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再度成疫情新震央!WHO:冬季恐增50萬死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23:05

歐洲疫情再度升溫,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歐洲今年冬季,可能會多50萬人染疫死亡,到明年2月份,病例數將接近歷史最高峰。世衛將原因歸咎於兩點,包括鬆綁防疫措施,以及部分國家疫苗覆蓋率不足,導致歐洲疫情又回到一年前,成為疫情新震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衛首席緊急事務專家萊恩:「這是對世界的警告,儘管可以接種疫苗,但看看歐洲正在發生的事。」

去年底,歐盟早一步開打疫苗,但即將屆滿一年之際,疫情卻又惡化,世界衛生組織重話警告。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我們正處於疫情死灰復燃的另一個關鍵時刻,歐洲又回到了一年前的震央。」

 
歐洲過去四個星期,新增確診數暴增55%,上周就新增180萬例確診及24000例病歿,跟前一周相比增幅分別6%、12%,這個冬季恐怕多50萬人死亡。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根據一項可靠的預測,如果我們保持這樣的軌跡,到明年2月1日,歐洲和中亞可能會增加50萬人染疫死亡。」

世衛組織將歐洲疫情回溫,歸咎於2點,其中之一是巴爾幹半島及東歐國家疫苗覆蓋率不足。

為了防堵疫情,俄羅斯全國大停工,莫斯科也在上月底封城,但顯然效果有限,因為俄羅斯週四通報的死亡數創新高,到了週五持續每天都超過千人死亡。

莫斯科居民:「我認為這不會有幫助,我認為這些措施根本沒有幫助,不工作一周但人們還在工作就是這樣。」

莫斯科居民:「我相信這有幫助。」

究竟停工有沒有效,民眾看法兩極,但其實最關鍵的是俄羅斯疫苗覆蓋率只有35%。

 
CNN主播:「在俄羅斯真正接種疫苗的人數很少,這是真正的主要因素之一,可以怪罪為什麼俄羅斯現在這麼多確診數,現在如此多人住院,我們得知特別在莫斯科地區情況相當可怕。」

因為反疫苗,導致俄羅斯接種率遲遲拉不起來,同樣的,中歐捷克也很慘。

捷克衛生部長:「情況不好反而是很嚴重。」

捷克上周二新增6284例確診,但這個禮拜二卻新增了9902例確診,是今年3月以來首度又逼近萬例,一周的增幅也達58%,擁有1070萬人口的捷克,目前將近半數(610萬人)接種完兩劑疫苗,低於歐盟的平均值。至於像匈牙利4日公布的新增確診數,是一週前的一倍以上,波蘭同一天通報1萬5千多例確診,也創下4月以來新高。至於世衛點出第二個原因是「防疫措施鬆綁」。

布魯塞爾大區衛生協調員尼文:「我們現在看到在過去的7天裡,比利時增長了37%,布魯塞爾增長了8%。」

 
從數據來看,比利時確診數、住院數增幅都超過三成,再度回到去年10月疫情封鎖時期的水準,連美國都建議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暫時不要前往比利時。倒是英國現在又多了一項抗疫利器,搶先全球通過「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利物浦大學教授:「擁有像這種有效能夠口服的抗病毒藥物,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並且確實標誌著我們發現,有效的新冠藥物里程碑。」

接種過疫苗的人也能服用,但英國這麼做難道是知道自己壓不住疫情嗎?病例數跟死亡數激增下,也不願重啟防疫限制,還開放施打2劑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與病毒共存的政策被外界打上大問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疫情#升溫#冬季#死亡率#防疫#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11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