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總理遭無人機暗殺攻擊未遂!出面籲民眾「冷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2:10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官邸驚傳遭無人機攻擊炸毀,所幸哈德米未受傷,稍早透過電視轉播發表談話,證實他成為一起意圖刺殺的目標,並強調如此的行徑對建設國家來說「沒有絲毫意義」,呼籲各方克制。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政府在當地時間週日(7)發出聲明表示,哈德米位於首都巴格達(Baghdad)「綠區」(Green Zone)的官邸遭到無人機襲擊,所幸哈德米本人無恙,但造成現場7名維安人員受傷。據了解,巴格達「綠區」是多棟政府大樓,以及外國使館的所在地。當地民眾表示,無人機發動攻擊當下,他們有聽到爆炸聲及槍響。

 
 
哈德米於推特上發出影片,證實自己無恙。(圖/翻攝自Mustafa Al-Kadhimi مصطفى الكاظمي 推特 @MAKadhimi)

2名伊拉克官員證實,總理官邸至少發生一次爆炸,但哈德米目前非常安全。哈德米事後在推特上發文,透露自己已經被護送到安全地點,身體無恙。隨後也親自露面,透過轉播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克制,強調「懦弱的火箭砲和無人機攻擊,不會建立家園,也不會建立未來。」

美國則譴責該起攻擊為「明顯的恐怖主義行為」,並表示已向負責調查此案的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援助。

 
巴格達示威行動演變成暴力衝突,群眾散去後現場一片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國內親伊朗的什葉派(Shia)民兵組織及支持者因拒絕接受在10月的國會大選中敗選,已在綠區外紮營近1個月,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計票,否則將使用暴力。本月5日在示威過程中,與維安部隊發生駁火衝突,造成一名示威人士死亡,數十名維安部隊受傷。哈迪米當時下令組成委員會,調查衝突起因,以及是誰違反了「不准開火」的命令。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全球#新聞#受傷#討論#國家#攻擊#總理#無人機#伊拉克#巴格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020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