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搭車狂比「540手勢」 路人一看報警:是求救暗號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5:56
求救手勢的教學影片在TikTok上瘋傳。(圖/翻攝自TikTok)
求救手勢的教學影片在TikTok上瘋傳。(圖/翻攝自TikTok)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16歲的少女,日前差點遭到綁架,所幸她在被劫持途中,不斷做出TikTok熱門的「540」求救手勢,被機警的路人發現後報警,才順利獲救,隨後這個手勢也引發各界關注,更在TikTok平台上被廣為分享。

更多新聞:新暗號?好友傳訊「CTY」他傻眼 網解密安慰:幫QQ

 

根據外媒《天空新聞》報導,該名少女的父母在11月2日就和女兒失聯,直到4日下午警方才在470英里外的肯塔基州找到她,還原當時經過,一名駕駛發現前方車輛有位少女不斷的在比求救手勢,他察覺有異後便立刻向警方報案。

少女遭到綁架後,靠著比出求救手勢脫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車上61歲司機布里克(Herbert Brick)因為握有少女的不雅照,便以此要脅對方上車,幸好少女在綁架的過程中,靠著手勢向路人求救才能獲救,而事後該名嫌犯也被以「非法監禁」和「持有未成年人不雅照」的罪名被逮捕。

 
更多新聞:英國綁架烏龍!車廂現沾血「斷肢」狂晃 警方一查糗爆

事實上,少女使用的手勢是由加拿大婦女基金會所發起的家暴求助暗號,一共由3個動作組成,求助者首先可以將手掌攤開,再將拇指內勾,最後再把所有手指收起、壓住拇指,形成握拳狀,看起來就像是比出數字540的模樣,藉此來傳達「家庭暴力」、「需要幫助」的信號。

少女比出求救手勢。(圖/翻攝自加拿大婦女基金會官網)

事發後關於該手勢的教學影片也在TikTok上被廣為流傳,希望能因此拯救更多受害者,不過由於此手勢尚未在全球通用,台灣家暴協助團體也建議,民眾若遭遇家暴,可以在確保自身安全情況下撥打110求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勢#求救#綁架#暴力#求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9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