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哆啦A夢》初代大雄聲優過世!超狂配音史 日民眾不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2:45
太田淑子曾為《哆啦A夢》中大雄配音。(圖/翻攝自推特)
太田淑子曾為《哆啦A夢》中大雄配音。(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知名聲優太田淑子驚傳心臟衰竭,已經在10月29日晚間9時06分過世,享壽89歲。翻開她過去代表作,不難發現許多都是經典作品,包括為《哆啦A夢》動畫中主角「大雄」、《小獅王》的金巴(雷歐)及《緞帶騎士》中的寶馬王子等角色配音,在她過世消息傳出後,日本民眾感到非常不捨,並紛紛在推特上哀悼。

太田淑子在29日因心臟衰竭離世。(圖/翻攝自@kyodo_official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太田淑子的配音在日本民眾心中占有重要地位,許多人紛紛在推特上緬懷她,還放上昔日配音動畫重溫小時候的經典回憶。
 
她除了是初代大雄聲優外,也是手塚治虫筆下的《小獅王》中聲優,這部作品最為日本觀眾所熟知,還有《甜蜜小天使》中的加賀美厚子、《小雙俠》中的「小頑」,雖然對於台灣人來說或許有些陌生,但在日本人眼中無疑都是一部部經典作品,她穩重的聲線時常在動畫裡扮演青少年角色,男女聲能變換自如,陪伴許多日本民眾一同長大。

日本網民紛紛在推特上緬懷她。(圖/翻攝自@Yukidaruma_4488推特)
 
太田淑子出身於日本兵庫縣,今(8)日她的所屬事務所才公布死訊,讓日本民眾都相當震驚,網友表示又一個知名聲優逝世,感到非常難過。尤其她是「大雄」的初代聲優,對於以後再也聽不到她的演出感到難以釋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小獅王#聲優#哆啦A夢#太田淑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43

0.2531